下滑

胡博识
相关信息

姓名 胡博识
性别
所属地区 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二小学
简介

胡博识是沈阳市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二小学4(1)班的学生,现年10岁,担任大队宣传委员、班长职务。他踏实沉稳,品学兼优,连年被评为市、区、校优秀学生,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少先队员。

孝心故事

        胡博识是沈阳市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二小学4(1)班的学生,现年10岁,担任大队宣传委员、班长职务。他踏实沉稳,品学兼优,连年被评为市、区、校优秀学生,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少先队员。
       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生活中,只要见到长辈、朋友总是主动问好,分开时依次道别,特别有礼貌;无论拿到什么食物总是让爸爸妈妈先吃第一口,做到心中时刻有父母,懂得感恩;见到路上提重东西的老奶奶总是跑过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起初也会不好意思,后来发现大胆迈出这一步收到的是夸赞,于是他做着做着就习惯了,而且觉得是一件必须要去做的好事;他最喜欢帮妈妈收拾屋子,可以分分钟让房间整洁起来,并为获得“收纳达人”称号沾沾自喜。
       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的班干部。他学习成绩一直位居班首,学习上他求知欲强,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的掌握;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经典文学作品,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不假思索的伸出援助之手。作为少先队大队委员、班级干部,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为了将班级建设好,他带领其他班干部共商良策,利用每周五中午召开小组会议,对违反班级纪律的同学进行集体教育,让班级凝聚力更强,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作为劳动小组长,他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打扫分担区卫生,脏活累活抢着干。作为大队委员,巡查期间,对发现问题总能秉公处理,绝不包庇。
       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小小年龄的他,极富有爱心,热心于公益事业,同年级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双双患上白血病,情况非常危急,当时学校组织了捐款活动,他得知便从自己的压岁钱中拿出200元捐了出去。他说:“只要大家都献出一点爱心,那对兄弟一定会得救的”!每当在路上遇到乞讨的老人,他也会生怜悯之心,用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还有院子里的流浪猫狗,他也经常去照看,用家里的剩饭剩菜去喂养它们。
       百善孝为先,再多的优良品质都是要从小养成的。都说国外教育和国内是不一样的,国外的妈妈在孩子小时候就教会孩子分享,吃东西之前一定要给长辈先吃,长辈也一定要接过,并夸奖,让他知道他的这种分享行为是多么好的行为,这样长大才会心中有他人,学会感恩,国内教育则反之,家长一定会说:“妈妈不要,你吃吧,久而久之他也不会给了,他知道只要自己吃就可以了,就会变得自私起来”。博识就是在牙牙学语时接受了这样的教育,所以在幼儿园时做出了让妈妈万分感动和欣慰的事情:幼儿园都会有间食,那还是他小班时候,只有4岁,晚上妈妈去接他,他开心的向扑了过来,把小书包一把塞给妈妈说:“妈妈,给你礼物”。妈妈好奇地打开书包一看,是两块压得变形的小熊形状的巧克力派。问宝宝为什么不吃啊?他说这个多好看,先给妈妈吃。当时妈妈的眼眶湿润了,鼻子酸酸的,觉得心中一股暖流,也觉得这个孩子好善良、好孝顺,这种教育是成功的,以至于现在的博识已经是开一瓶水、吃一份美食都会让长辈先吃第一口,一颗孝顺、感恩的种子已在他心中生根发芽。
       光阴有限情无限,孝亲敬老是美德。如今他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的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畅游,中华民族是个有着五千年文化的民族,“百善孝为先”,我们有义务将好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愿胡博识同学在理想的道理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