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谷郑灰
相关信息

姓名 谷郑灰
性别
所属地区 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中学
简介

谷郑灰很小的时候就明白爸妈不容易,很能体贴父母,会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的重担。在母亲病倒之后,爸爸将母亲送去医院后,谷郑灰毅然肩负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割猪草弄饲料喂猪喂牛样样俱到。料理好家中所有事情就会去医院看望母亲,在医院陪母亲聊天为她梳头洗脚。

孝心故事

        谷郑灰家里有五个人,爸爸、妈妈、奶奶、姐姐和她。有着他们的关心和宠爱,谷郑灰每天都过得很幸福。从前,谷郑灰的日常生活就只需要上学、写作业,等着爸爸回来一起吃晚饭。家里的重活、累活她从没有做过,连吃饭都是奶奶做好端到桌上直接吃的。这样幸福的生活,让谷郑灰感觉自己是个小公主。然而,惊喜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到。
       在2017年11月,刚上六年级的谷郑灰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打击。那个星期五,刚回到家的谷郑灰,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里面。问了奶奶才知道,原来妈妈晕倒被爸爸送进了医院。这时的她被吓得心惊肉跳,心想:怎么就晕倒了呢,情况怎么样啊?我该怎么办才好?现在她父亲在医院照顾母亲,姐姐也刚结束校园生活踏入实习,人在外地赶不回来。家里就一个腿脚不便的奶奶和谷郑灰,她成了唯一一个可以帮助爸爸减轻压力的人,谷郑灰得肩负起一部分的责任。跟爸爸通过电话,了解过妈妈的状况之后,谷郑灰告诉爸爸:家里有我你放心吧。通完电话后这几天谷郑灰慢慢的开始承担起了家务活。背着背篓到田里去找第二天的猪食;弄好饲料,把羊来喂了赶回去关着;提水喂牛关起来;把鸡赶回家关起来;把猪食砍了喂猪;给小猪洗澡;把小猪们的猪舍打扫干净;去给田里的菜浇水……
       在这件事情中,谷郑灰也慢慢的成长着。第二个星期五,谷郑灰回到家做完家务活,晚上把作业全写了。星期六早上打点好家里的事情。从未一个人出过远门的谷郑灰,带上鸡蛋和资料踏上了去看妈妈的路程。经过2个小时转了2次车终于到了妈妈的医院。妈妈住在12楼,独自一人的谷郑灰不敢乘坐电梯,只能慢慢的从一楼走楼梯走到妈妈的病房。
       当时谷郑灰以为妈妈只是简单的昏倒,没想到,看到的情况却这么严重。爸爸说,最近好了很多。看到妈妈的那一刻,谷郑灰默默地哭了出来。妈妈就躺在那病床上,头发全没了,脑袋上插着各种各样的管子。当时妈妈是没有意识的,手也动不了,也说不出任何的话。看着妈妈就躺在那里,爸爸没日没夜的照顾着妈妈眼睛里都是血丝,谷郑灰心里难受极了。当时爸爸正准备给妈妈清洁身体,她接过爸爸手中的活,对爸爸说:“你去休息一下吧,我来帮妈妈弄,有事我会叫醒你的。”给妈妈完成清洗及收尾工作后,谷郑灰坐在床边陪着妈妈。以前不主动陪妈妈聊天的谷郑灰,现在即使知道妈妈现在可能什么也不听清楚,但她还是陪在妈妈旁边跟妈妈聊天,给妈妈讲述她在学校发生的趣事。
       爸爸在医院和家两个地点来回奔波。谷郑灰就星期五回到家,先把家务做完,抽空把作业完成。周六则给田里的农作物除除草,星期天下去陪妈妈聊聊天,为她清洗一下,然后回到学校上课。经过慢慢的调理,妈妈慢慢地好转,从知道要表达的意思,手能慢慢动到后面的能说一点简短的话。终于两个月后妈妈能出院了,在妈妈出院前一天,谷郑灰把家里面打扫得干干净净,给妈妈准备了一个帽子当礼物。在家修养期间,谷郑灰包揽了家里面的家务活。每天还陪妈妈晒晒太阳,聊聊天。给爸爸妈妈捏捏肩放松一下;为他们端上洗脚水,洗脚消除一天的疲劳。妈妈的头发长出来了为妈妈梳头。和爸爸一起去做农活,减轻他们的工作量。这一次的事件拉近了他们家人之间的距离。也让谷郑灰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
       从此谷郑灰决定要认真读书,不让父母操心,将来用自己的双手为爸爸妈妈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在空余的时间内,多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以后要对父母好好说话。能够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理解他们,安抚他们。与父母说话不抱怨,不意气用事给父母添堵,要心平气和,言语上多些体贴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