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格玛罗珠
相关信息

姓名 格玛罗珠
性别
所属地区 拉萨市拉萨中学
简介

格玛罗珠的母亲一个人在家看农田,父亲一个人在外地打工,全家靠父亲的工钱来维持生计。从小学到初中,每年秋收和春耕时,格玛罗珠总是请假回家,帮助父母,每天很早起床去干家务,让母亲在家休息。在中学时,格玛罗珠在班里成绩名列前茅,每次拿到奖励后,他总给班里经济有困难的同学买鞋子和学习用品送他。

孝心故事

        格玛罗珠说考上拉中是他的梦想,带着父母和亲戚朋友的希望以及自己的期待,从很远的偏僻农村,第一次来到了大城市,目睹了大城市的芳容。来到拉中,他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梦发芽的地方。
       在格玛罗珠家里有四个人,格玛罗珠和弟弟开学后母亲一个人在家看农田,父亲一个人在外地打工,全家靠父亲的工钱来维持生计。在村里,格玛罗珠家的农田面积很小,加上天气的变化后秋天丰收很不好。家庭经济条件落后。到学校后,格玛罗珠唯一牵挂的是母亲的身体。格玛罗珠已经习惯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他知道父亲只在春耕和秋收时回来,像望果节这样的节日,全村人都会回来过节,可父亲却不会,照样在外地工作。从小学到初中,每年秋收和春耕时,格玛罗珠总是请假回家,去帮父母,回到家后,看到他们瘦小的脸,他不由得流下了眼泪,心就像刀割了一样。格玛罗珠想过辍学回家帮母亲,可母亲就是不答应,不管穷成什么样,她坚持要让格玛罗珠上学。格玛罗珠把他们寄的钱,攒起来,给母亲买药,给家里买家用产品。每次格玛罗珠问母亲需要买什么,她总说:“不需要买,你要吃有营养的饭菜。”格玛罗珠知道妈妈舍不得花钱买。来到拉中后,格玛罗珠只能放寒暑假才回去,小假期格玛罗珠都呆在学校里看书、学习,他明白来回路上车费,会给格玛罗珠的父母带来负担。
       放假回到家后,格玛罗珠每天很早起床,去干家务,让母亲在家休息。格玛罗珠心疼母亲实在太累了,半年多一个人在家一切靠自己,她说:“有时候病了,自己忍着就过去了,”一天忙下来以后。她累得不能再起来做饭吃,就喝点茶,睡觉。看到父母亲的辛苦后,格玛罗珠的泪又禁不住流了下来,他们是格玛罗珠来大城市生活和学习的动力。每次回家看到父母的身体渐渐变瘦弱了,格玛罗珠心中涌起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格玛罗珠的母亲总教育他,要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在中学时,格玛罗珠在班里成绩名列前茅,每次拿到奖励后,他总给班里经济有困难的同学买鞋子和学习用品,格玛罗珠说他到现在还记得同学的笑容。
       到了高中后,在学校里,虽然格玛罗珠的学习成绩不那么好,但是在班里他主动地帮助那些成绩不好的同学,尽管有时同学会占用格玛罗珠很多时间,但是他没有任何抱怨,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事,而且格玛罗珠很高兴他们的成绩有所提高。记得高二上学期,格玛罗珠班的一名男生,在友谊赛时,不小心受了伤,那时候格玛罗珠在旁边看比赛,虽然跟他不是很熟,可是格玛罗珠主动去扶他、送他去校医务室,医生说脚伤的很严重,需要去人民医院检查,格玛罗珠背着他找到班主任,然后去人民医院。到医院后他自己脚不能动,脱不了袜子,格玛罗珠立刻帮他脱。那时格玛罗珠一点也不嫌弃,更多的是担心和同情,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格玛罗珠每天扶着他去上课,帮他打饭,帮他洗衣服。晚上等他睡着了,格玛罗珠才放心地回我的宿舍。受伤的同学好了之后,对格玛罗珠说:“非常感谢”。 格玛罗珠说那一天是他一生中最光荣,最开心,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铭记雷锋精神,为集体奉献,为同学分忧是格玛罗珠的宗旨,格玛罗珠没有特别的机遇,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想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追求实事求是。无论走到哪里不会随意乱丢垃圾,而是看到垃圾就捡起来。在马路上遇到乞讨的人,都给一点钱,不管他们是不是骗子,格玛罗珠知道他们需要人们的帮助。
       现在格玛罗珠的人生刚刚起步,雄鹰只有不断扇动翅膀,才能飞出属于它的天空,花儿不断经受风雨的折磨后,才能开的灿烂。格玛罗珠只有不断地跌跌撞撞,才能更好的学会帮助别人,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关爱同学,帮助有困难的人,让美好的道德品质,流传在现代的社会中,让更多的人学会孝敬、尊重和帮助,让最美的孝心撒向人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