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范君仪
相关信息

姓名 范君仪
性别
所属地区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朝凤路小学
简介

范君仪是一个优秀的孝心少年。她今年九岁;是朝凤路小学三年级五班的一名小学生。平日里,她谦虚自重。一举一动中都充满了浓浓的孝心。

孝心故事

        范君仪是一个优秀的孝心少年。她今年九岁;是朝凤路小学三年级五班的一名小学生。平日里,她谦虚自重。一举一动中都充满了浓浓的孝心。
       她的孝心在很早就显露了出来,年仅两岁就懂得吃饭时要先让爷爷来。小小的她惊讶了全家。每次吃饭,奶奶刚宣布吃饭;她就拖着稚嫩的嗓音说:“爷爷,吃饭了!”说着,她用一只手当沙发,一只手拉着爷爷的手。一步一停的把爷爷搀扶到了餐桌前。孝,顿时充满了整间房子。每个人心里都涌起了一股暖流。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来越令大家惊讶。那次她妈妈住院,她一声不吭的为自己找好了“旅馆”------同学张涵棣家,又一声不吭的度过了一个星期。她竟没有拉下一点功课,没少弹一分钟的钢琴!同时,她没有让爸爸妈妈操一点心!她与小伙伴的关系与越来越好,两家亲如一家,在困难中帮了她们许多忙。这是多大的孝啊!
       如今,她的成长有目共睹!她,俨然是一颗最闪亮的星!在学习方面,她也没有多让爸爸妈妈操心。她学习了按摩、利用各种普通野草。平日在家,她用这些技术为爸爸妈妈带给享受。她的学习让爸爸妈妈得到了极大的欣慰!她以孝为种子,开出了一朵孝之花。
       她爷爷年纪大了,身体不是太好,再加上做过脑部手术,严重的影响到了视力和听力,腿脚也不很方便,屋里屋外都需要人搀扶、仔细照顾。有一次,她回老家,一回到家,就搀扶着她爷爷去散步,只见她灵巧地伸出一只手,拉住爷爷的手;另一只手把她爷爷的腰扶稳,扶着他一步一步地走。在老家的这一段时间,她在生活中处处照顾爷爷:每当爷爷无聊时,她就上会过去给他讲故事,她讲的声情并茂。《水浒》、《三国》……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仿佛在人们眼前演。她夸张的表情和手舞足蹈的动作使她爷爷忍俊不禁。当爷爷背疼的时候,她就会过去给她爷爷捶背,她的手法温柔细腻,使她爷爷大加称赞。一直到开学,她才恋恋不舍离开。
       外婆年纪大了,生性节俭。每次吃饭,她都要和外婆做一番激烈的斗争,尤其是吃鸡腿!每次让她吃时,她都会说:”不吃、不吃,我不喜欢吃,留着你们自己吃吧!”但是,她仍会强烈的要求外婆吃鸡腿的。为了让外婆吃到鸡腿,她是煞费苦心。她先把鸡肉撕成细细的长条,又捣成了肉酱,又加了点盐,放进了汤里。外婆不知道汤里已经加入了鸡肉酱,津津有味的喝了起来,我们却偷偷的笑了起来,哈哈,终于让外婆吃到了鸡肉,真是太开心了吧,她的细心、爱心、耐心让大家都交口称赞。
       外婆腿脚不灵便,无法干田里的农活,但是她又生性节俭,不愿花钱卖菜,她为了让外婆开心,叫上妈妈从市场买来种子,开辟了一块小菜园,种上了各种蔬菜,一个月后,蔬菜长的十分茂盛,各种各样的蔬菜,让人心生喜爱,当外婆看到这片小菜地时,她非常的惊讶,她连忙给我们打电话,说交上了好运,她偷偷的笑了.
       外婆一向保持着节俭,到现在还是烧火做饭,可是外婆的腿是太不方便了,拾柴就成了一件困难的事。这件事,大家都没放在心里,她却记在心里,那次,她回到都家里,脚没沾地,就急匆匆地叫上妈妈,全家人披挂上阵,去拾柴。一个小时之后,全家人满载而归,拾了满满一车柴火。足足够外婆烧几个月了。老人家逢人就夸孩子懂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不只是对自己的亲人长辈孝心有加,就是对不认识的长辈,也非常的尊敬、有礼貌,有一次,她电梯偶然的见到了一位未曾相识老奶奶。并不认识老奶奶的她先是傻傻地一愣,接着又十分热情的打了个礼貌的招呼,并主动帮助老人家提菜。老奶奶先是激动得热泪盈眶,努力抑制着自己强烈的激动,继而又连连念叨道:“好闺女,好闺女呀!祝愿你轻松考上最优秀的大学!”她的感动和高兴,汇成了千言万语难以表达的深深感谢。这可能是她一天看到的最美的风景。孝是她最好的品质!
       她阳光向上,永不服输!这种精神甚至值得学习!个人能做到纯粹的孝? 在生活中,她时刻以孝心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她还号召大家一起像孝心少年的标准努力着。她还不断完善自己,不论任何人的意见,只要对,就一定会采纳。以此让自己接近完美。如今,年近九岁的她明事理、辨是非。是一个当之无愧的优秀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