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付瑾鹤
相关信息

姓名 付瑾鹤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
简介

在学校她团结有爱,尊敬师长;在家里,她孝敬父母,敬爱长辈。 每逢放假都要回去看望爷爷奶奶,爷爷脑出血,十分牵挂爷爷身体,一定要回去看望,回家后帮爷爷擦脸,扶爷爷走路锻炼。

孝心故事

        付瑾鹤是一个遵守校纪校规的孩子,曾经看过这样一则寓言:河水认为河岸限制了它的自由,一气之下冲出了河岸,涌上了原野,吞没了房舍和庄稼,给人们带来了灾难,它自己也由于蒸发和大地的吸收而干涸了。 这则寓言说明了一句俗语:“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校规校纪,是一种为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获得健康的发展而提出的行为准则和人际交往的基本要求,它不仅约束着学生的言行,还引导着他们的思想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学生应该主动去了解和熟悉校规校纪的内容和基本要求,自觉的用学校的规章制度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
       勤奋学习,就是在成绩面前永不满足,不断追求更进一步的指示,扩展更广泛的课外积累,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学习目标。勤奋学习就是面对学习作业,能一丝不苟的完成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能积极找出困难的原因,勇于克服,不解决困难时不罢休,她每天放学,到家吃完饭后,就开始写作业,学校安排的作业写完后,开始做各种练习题,每天都做的很晚,才睡觉。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学习的刻苦总会有收获。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几千年传统文明所累积的传统美德。大家都应该懂得,孝心所赋予的含义,更应该知道孝对孩子们来讲应该是怎样的责任和义务。
       每逢放假付瑾鹤都会回去看望爷爷奶奶,爷爷脑出血,付瑾鹤十分牵挂爷爷的身体,一定要回去看望,回家后她会帮爷爷擦脸,扶爷爷走路锻炼。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定要将它发扬光大,做一个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