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傅宏誉
相关信息

姓名 傅宏誉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
简介

傅宏誉的母亲在生下弟弟不到一月的时间患上了难以治愈的免疫系统疾病。母亲病了,弟弟还小,父亲忙于工作。小小的傅宏誉便一面刻苦学习,一面帮助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他将自己的事情打理的井井有条避免父母为其担心,他对亲人关怀备至的同时也做到了尊重师长。

孝心故事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学校,傅宏誉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家里,听话,懂事,勤快,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帮助父母分担忧愁;在社会,诚实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傅宏誉从小聪明可爱,一家三口其乐融融,随着傅宏誉的快乐成长,家里又有了新成员——小弟弟的到来。家里温馨一片,可是好景不长,弟弟还没满月,傅宏誉妈妈的身体出现了不适,浑身酸疼,无力。以为是坐月子在家里不活动闷的,可是情况越来越严重,起床都费劲。后经确诊为皮肌炎,是免疫系统疾病,很难治愈。这突如其来消息使傅宏誉小小的心灵深处产生了巨大的震撼,妈妈病了,弟弟还小,爸爸一个人工作赚钱非常辛苦,于是,他一面刻苦学习,一面帮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家里的小男子汉。
       在学习上,从不让家长担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因为妈妈身体不好,尽量不让她操心。很小的时候傅宏誉就知道自己能做的事情要自己做。在家里,体贴父母,关注亲人的冷暖。在学习好功课的同时,在生活上也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到自主自立,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在父母要了二胎后,父母督促傅宏誉学习的时间更加的少了,他又担心妈妈的身体,为了让妈妈少些辛苦,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看管孩子,摘菜洗菜、洗衣服……对待邻里,傅宏誉讲文明、懂礼貌,与人为善,遇到邻居,主动问好,经常搀扶老爷爷老奶奶,帮他们拎东西,是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尊师也是孝顺的一种,尊敬老师就像尊敬自己的父母亲一样,老师讲课,傅宏誉能认认真真地听;布置的作业,也能认真细致地完成。还积极参加各种班级活动,为班级争光,为老师添彩做老师的小助手。
       现在的傅宏誉还在不断的成长中,他会用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武装自己,用闲暇的时间多陪伴亲人,为父母分忧,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