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冯国彪
相关信息

姓名 冯国彪
性别
所属地区 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小学
简介

校园里,冯国彪是一名刻苦学习、学习优异的小学生;生活中,他是一个充满孝心的好孩子;同学眼中他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班长。面对父亲常年在工厂打工,大姐异地读大学常年不能回家,二哥还在读高中,家庭负担重,母亲又体弱多病的家庭情况,他用爱心和孝心,维护家庭的和睦,更是他自己朴素传统价值观的体现。

孝心故事

        冯国彪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父母为了家庭的生计和三姊妹能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远离老家,来到攀枝花打工、定居。哥哥姐姐在外读书。所以,平时家里只有他陪伴父母二人,而母亲有慢性的鼻炎,常年靠吃药缓解病痛。小小年纪的冯国彪知道家庭的情况,从不和别的孩子攀比。没有丰厚的物质,但是他从未因此在学校自卑。相反,在生活中他一直保持着阳光积极的心态和同学们交往,是班上同学信任的班长,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在学习上,他也积极进取,抽考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各类艺体活动。他用一个个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冯国彪知道很多关于孝心的故事,并深深的受这些故事的影响。四年级六一儿童节,冯国彪面对好吃的零食,刚刚想打开包装袋,就闻到了爆米花的香味。想到妈妈好像从来没有吃过。看到前面的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他很想把它吃掉。可是在爆米花拿到手里的这一瞬间,冯国彪想到了妈妈。早上他上学的时候妈妈还坚持去工厂上班。如果妈妈吃了这甜甜的爆米花,应该病情马上就会好起来。他一回到家就说:“妈妈,小朋友们都说很好吃,你吃吧,你吃了身体就变好了,到时候爸爸姐姐回来,我们一家人就都能够开开心心的了。”他小小年纪的想法和举动,让我们看到'孝'之情在孩子的心中埋下了绿色的种子。
       平凡而幸福的生活让冯国彪逐渐成为一个小小男子汉,自己应该为母亲着想,为这个家庭着想。对小小年纪的冯国彪来说,从不在物质上要求过多。这么多年来,他也没有一个自己的小书桌,每天回家后,总是自己趴在饭桌写作业。在几经权衡后,妈妈花了一百多元为他买了一张小书桌。本想等他放学后给他个惊喜,没想到冯国彪回家看到后,却哭了起来:“妈妈,跟你说过了,不用学习桌,我自己趴着写也能做好功课的!一百块钱省下来,家里需要钱啊!哥哥姐姐还要读书。”事后每天他都会在班级里将同学们不要的废纸和矿泉水瓶收集起来,卖废品换钱帮妈妈减少负担。小小的他过早的承受了成年人需要承载的家庭重担。在他小小的内心里,只要母亲身体健健康康的,父亲工作平平安安的,哥哥姐姐完成学业就是这个家庭最大的幸福。
       每个人的生活本身就是平平淡淡的,而他身为一名小学生,能够为这个家庭做的还很有限,能够回馈父母,报答父母的也很有限,但是他一直努力着,在学习上不让父母劳心,在生活上艰苦朴素,让自己用内心的懂事来带给父母快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