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冯博闻
相关信息

姓名 冯博闻
性别
所属地区 北京市西城区第五十六中学
简介

平时冯博闻的父母工作都十分繁忙。渐渐地,她主动承担起家里一切她所能做的家务:每天饭前饭后的洗菜摆盘刷碗、扫地拖地、整理衣物……如今,冯博闻经常在厨房里,帮妈妈打下手,并且她已经学会了做很多菜肴。冯博闻还帮助辛劳的父母照顾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经常陪他们聊天,奶奶总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孝心故事

        冯博闻是位孝敬父母、勇担家庭责任、尊敬师长、奋发有为的女孩。
        “百善孝为先”这是人间真情的永恒旋律,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唐代诗人孟郊更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名句。父亲母亲赐予我们生命,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照顾我们,让我们在爱的阳光与雨露中茁壮成长。父亲母亲是冯博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是她最尊敬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冯博闻每天看到母亲疲惫的面孔、父亲忙碌的身影。懂事的博闻渐渐开始有所改变,渐渐体会到父母的伟大与不易。她下定决心在日常生活中绝不能放走任何一个践行孝心的机会,尽她自己最大的努力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回报、去孝敬他们,努力去分担一些他们身上的重担。
       平时冯博闻的父母工作都十分繁忙。渐渐地,她主动承担起家里一切她所能做的家务:每天饭前饭后的洗菜摆盘刷碗、扫地拖地、整理衣物……看到她一天天的变化,父亲母亲都感到很欣慰。如今,冯博闻经常在厨房里,帮妈妈打下手,并且已经学会做很多菜肴。每一年的节日,她都会精心为他们准备小礼物,带给他们一些“小惊喜”。在他们疲惫的时候,给他们揉揉肩膀、锤锤背,陪他们唠家常。冯博闻还帮助辛劳的父母照顾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爷爷练毛笔字时,她站在一旁帮他研墨,静静地看着爷爷练习,默默地陪伴他;奶奶的手机出现小问题,她帮着及时解决;陪爷爷奶奶一起出去购物,她抢着拿沉甸甸的购物袋,生怕累坏了他们;经常陪他们聊天,奶奶总会露出欣慰的笑容……虽然,这是许多一点一滴的小事,但她就是想让父母少操一点心,为父母排忧解难,践行孝心,担当起家庭责任。大家都常说冯博闻是个父母贴心的“小棉袄”、是一个有孝心的好少年。
       在学习上,冯博闻尊师重道、刻苦钻研、追求进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让父母操心、自觉学习。学习成绩在年级里一直名列前茅,曾在年级会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作为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学生,她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加倍努力钻研,在各个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她从小学至初中,每个学期都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2013年评为区级优秀队干部,2015年评为少先队系统红领巾奖章,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她知道成绩和奖项只是代表过去,她会越发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在学习之余,冯博闻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不断提高她的艺术素养。她酷爱读书,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在书的海洋中陶冶情操。她在2017年荣获北京市“我的评价故事”案例征文二等奖;在2017年西城区“读书小状元”评选活动中评为十佳读书小状元等等。同时,冯博闻坚持学习书法和民乐——唢呐,在2017:“展文化之美书爱国之志”书法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6年西城区“七彩梦想”学生艺术节唢呐组中,荣获一等奖等。
       在学校里,冯博闻也不忘对同学们讲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要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和老师。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其他同学。她品学兼优,严格律己,尊重老师,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老师都十分信赖她。经常为老师排忧解难,是老师的好助手。冯博闻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多次担任活动主持工作,展示自身文艺才华,为班集体争得荣誉。与此同时,冯博闻团结同学,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去找她,无论有多忙,她都会及时并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课间总能看到她耐心地给同学讲题的身影,帮助忘记带书本的同学,主动搀扶身体不便的同学上下楼梯……
       在社会中,冯博闻热心公益。她积极参加给贫困家庭送温暖的募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来到西城区的书香驿站做志愿者,帮助读者租借图书,耐心地教授爷爷奶奶们如何使用手机微信;在中国科技馆担任2年的小小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科学小知识;并在“志愿北京”的公益平台上注册成为用户,加入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同时,冯博闻也注重勤俭节约。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的好习惯,并提醒周围人一起环保。对待邻里,冯博闻懂得讲文明懂礼貌。遇到邻居,主动问好,经常搀扶老爷爷老奶奶,帮他们拎东西,深得邻里喜爱和称赞。
       冯博闻作为二十一世纪光荣的少年,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树立积极地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尊敬师长、奋发有为,通过她自身的不懈努力和追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争做一名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