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旦正卓玛
相关信息

姓名 旦正卓玛
性别
所属地区 海南藏族自治州过马营镇寄宿制小学
简介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旦正卓玛常常陪利用月假回家陪老人散步、聊天,用自己省下的零花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两个弟弟妹妹年龄小不懂事,她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教育他们好好学习,孝敬长辈。

孝心故事

        旦正卓玛,是一个文静而又开朗的小女孩,她的成功来自于她的勤奋和自信。
       旦正卓玛出生在贫困的农牧区,爸爸妈妈都是朴实善良的牧民。她从小接受了爸爸妈妈善良淳厚的教诲,乐于奉献的熏陶,心灵得到了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旦正卓玛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她热爱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大胆发言,她总是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而她也总是安静的听着别人的诉说,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旦正卓玛是个有责任心的人。作为学习委员,她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如每天的收发作业,检查学生作业等情况忙得不可开交。为了提高班级学习成绩,班主任老师在全班实行了“结对帮扶”活动,她把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当做自己的亲姐妹,天天和她在一起学习、就餐、生活,通过她的帮带,一学期下来,她的“结对帮扶”对象变得特别好学,不懂就问,成绩明显进步。
       旦正卓玛是个脚踏实地的人。每天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在学习上是大家公认的“领头羊”。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她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多少个中午,别人都在学校操场上打闹嬉戏,她却来到教室帮同学们辅导、帮值日生打扫卫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她的学习在全年级中傲居榜首,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成为学校的希望之星。 旦正卓玛是个热心的人。在学校,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有的同学学习上有困难,她主动去帮助辅导功课、给予鼓励。同桌的铅笔没有了,她会主动递过去一支;同桌座位下脏了,她会帮着一起清理干净;同桌的题不会做了,她和同桌一起分析;同桌受到表扬了,她为之由衷地高兴。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在家里,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提起旦正卓玛,村民们无不啧啧称赞,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她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一双小手抚摸着妈妈的脚,说:“妈妈,您为我操劳了这么多年,辛苦了。”体贴的话语让妈妈感动流泪。爸爸在为一家人生活劳碌奔忙。她默默记在心里。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利用月假回家陪老人散步、聊天,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两个弟弟妹妹年龄小不懂事,她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教育他们好好学习,孝敬长辈。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书包。常常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关注幼小,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在旦正卓玛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最美孝心少年的良好素养。在同学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个众生学习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最美孝心少年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