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邓梅梅
相关信息

姓名 邓梅梅
性别
所属地区 南充市仪陇县瓦子镇小学
简介

邓海梅,家住仪陇县瓦子镇凉泉村。她今年15岁,家境贫寒,在学习和品德上表现优异,是一个活泼开朗且有担当精神的女孩。

孝心故事

        邓海梅,家住仪陇县瓦子镇凉泉村。虽然家境贫寒,但在学习和品德上还不错,她今年15岁,是一个活泼开朗且有担当精神的女孩。
       她的家庭有浓厚的重男轻女思想,在她出生后,就受到父亲的“另眼相看”。加之上面还有一个大姐,下面还有一个小妹,所以母亲和她们姐妹的家庭地位很低,与父亲的关系也很不好;加之母亲长期受到父亲的家庭暴力和冷眼看待。五年前,母亲实在不堪忍受这种折磨,与父亲协议离婚了。从此以后,她和妹妹跟着母亲来到外婆家居住,而她的姐姐则跟着父亲生活。
       家庭经济重担全部落在了母亲单薄的双肩;原本以为,她们得到了“解脱”,将会迎来一个新的生活。但是,由于母亲长年遭受家庭暴力,身体落下了病根,状况一直不好;再加上母亲要为她们姐妹撑起这个家庭,没日没夜的忙于生计,承担了更多的压力和责任。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这棵唯一支撑家庭的大树倒下了。经过医院多次检查,确诊妈妈患有肾病综合症,需要长期的住院和药物治疗,她和妹妹听到这个消息后,犹如晴天霹雳,她感觉天昏地暗,失声痛哭了一场。由于她大部分时间需要住校,生病的母亲无人照顾,再加上病情进一步加重,生活也很窘迫的舅舅迫不得已把母亲接到北京照顾。
       面对这样多灾多难的家庭环境,虽然她没有享受到像同龄小女孩那般无忧无虑的童年,但她从不抱怨生活带来的苦难。慢慢学会用稚嫩的肩膀替代母亲承担家庭的重担,承受来自生活的磨砺!每个周末,回家后立马换下学校穿的衣服,穿上旧衣帮助外婆锄地、挑粪、种菜、洗衣做饭等,以减轻年迈外婆的体力负担;同时,她还需要照顾好年幼的妹妹,教他学习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我这个瘦削的少年,在学习上她永不言弃,更加的奋发向上,多次获得学校颁发的奖状和荣誉;作为班干部,她是老师得力的小帮手,因此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的称号,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内外活动,让她的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乐观向上是她的标签,她必将在这条铺满荆棘的路上奋力展现风采;希望将来她能考一个好的高中,上一个好的大学,让母亲和外婆过上更好的生活;努力回报所有帮助过她的人。这就她,一个永不言弃的邓海梅,一个小山村的坚强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