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承语欣
相关信息

姓名 承语欣
性别
所属地区 苏州市江阴初级中学
简介

承语欣同学就是这样一个有孝心的孩子。她性格比较内向,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不会说很多让父母感动的豪言壮语,但她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长辈的孝心。上学期间,她几乎每天都会带好雨伞,因为她知道父母由于工作原因没法送伞,外公外婆年龄大了她不忍心让他们送伞,孝心,就是懂得体谅长辈。

孝心故事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的体现,同时又是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孝敬父母长辈,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将这个传统美德发扬下去。
       承语欣同学就是这样一个有孝心的孩子。她性格比较内向,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不会说很多让父母感动的豪言壮语,但她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长辈的孝心。上学期间,她几乎每天都会带好雨伞,因为她知道父母由于工作原因没法送伞,外公外婆年龄大了她不忍心让他们送伞,孝心,就是懂得体谅长辈;每天晚饭,她都会主动摆放碗筷,用餐结束,每次都会对在座的人说“我吃好了,大家慢慢吃。”,并收拾掉自己的碗筷,孝心,就是礼貌对待长辈;曾经,她也是一个会乱用零花钱的孩子,买零食、买很多明星画册,但自从她外公生病后,她把父母给的零花钱都存了起来,很少花钱,她说可以存到高中用,孝心,就是为家庭排忧解难。
       今年暑假,她们全家与亲戚一起去贵州旅游,晚饭后欣赏着美丽的夜景,年轻人都流连忘返,意犹未尽,迟迟不愿回酒店,可老人们经过白天的游玩已经疲惫,想先回酒店休息,大家就决定兵分两路。这时,承语欣却说:“我不想玩了,外公身体不好,我陪外公外婆一起回酒店。”,回酒店的路上,她一路搀扶外公,还用手机为外公照路,同行的亲戚被深深地感动了。孝心,就是担当家庭责任。
       孝心,时时处处体现在她的日常生活中。父母生日,她都记得,虽然很少买礼物,但是一句祝福语总不会忘;父母生病,她也会嘘寒问暖;有事外出,她总会电话告知情况和回家时间;父母批评教育时,耐心聆听,不顶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承语欣同学不仅能孝敬自己的父母长辈,也懂得孝敬其他老人。她们家同一幢楼有一个和她外婆年龄相仿的奶奶,平时家中就她一人,承语欣同学只要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和这位奶奶分享。
       孝心没有大小之分,也许是一件华丽的皮草,也许是一件普通的外衣;也许是一桌丰盛的酒席,也许是一桌家常便饭;也许是一趟豪华的旅行,也许是一次普通的探望,可它们在孝心的天平上都是等值的。承语欣同学就是这样一个没有惊天动地的孝行,却有日日付出孝心行动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