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才项吉
相关信息

姓名 才项吉
性别
所属地区 黄南藏族自治州黄南州中学
简介

因为父母都是打工的,所以中午经常不回家。因此,她每天中午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中午饭,做好中午饭等妹妹回家吃饭。她每天都帮妈妈做饭,洗衣服,收拾家里,做一些家务活,帮妈妈稍微减轻负担,让妈妈多休息一会儿。并且,她每天都给爸爸妈妈捶背,捏肩。每次,她得到什么好吃的东西,总是舍不得吃,想等爸爸妈妈,和他们一起分享。

孝心故事

        才项吉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一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在生活中,她从来没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
       校园里,她是一名刻苦学习的中学生;生活中,她是一个充满孝心的好孩子;同学中,她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朋友。她的父母双双打工,家庭生活条件不是很好,她还有一个上五年级的妹妹。因为父母都是打工的,所以中午经常不回家。因此,她每天中午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中午饭,做好中午饭等妹妹回家吃饭。她每天都帮妈妈做饭,洗衣服,收拾家里,做一些家务活,帮妈妈稍微减轻负担,让妈妈多休息一会儿。并且,她每天都给爸爸妈妈捶背,捏肩,揉腿。她爸爸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她有些担忧,所以,在家时,她经常逗爸爸妈妈笑,让他们放松,开心一下,减轻一些精神压力。每次,她得到什么好吃的东西,总是舍不得吃,想等爸爸妈妈,和他们一起分享,她最大的幸福感来自于父母。爸爸妈妈开心的笑是她最大的幸福,她非常爱她的爸爸妈妈,她立志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她有一颗珍贵的感恩之心,她感恩爸爸妈妈将她抚养长大,教她做人,感恩爸爸妈妈那么辛苦的工作供她上学。虽然还没有成年,但她已经懂得了生活的艰辛,懂得了父母亲的不易。她感恩老师为她传授知识,完善她的人格,提高她的品德和素质,让她有正确的三观。她感恩朋友在她需要帮助时给予她帮助,在她伤心时给予她关心与安慰。虽然生活艰辛,有时也很不如意但她感恩并且珍惜她所拥有的一切。
       虽然很忙碌,虽然很清贫,但她却从没有丢下学习。在课任老师的眼中她是个听话、懂事、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她是个热心、讲信用、勤快的人;班主任眼中她更是一个自尊、自立的人。在学校里,她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丝不苟;兴趣浓厚,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发展全面,成绩优异。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 在生活中,她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作为班级干部,她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为了将班级建设好,她带领其他班干部共商良策,利用每周五午自习的时间召开班队会,对违反班规班纪的同学进行集体教育,形式多样,让班级的凝聚力更强,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作为劳动小组的组长,她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打扫清洁区,最脏最累的活也是抢着干。作为大队值日,值日期间认真巡查,对发现的问题总能秉公处理,绝不包庇。 在社会上,她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每当她遇到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或是将饭菜送给他吃。她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一片垃圾,从不摧残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周围人一起环保。
       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通过好好学习,考上大学,继而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让为她操劳了一辈子,为生活奔波的一辈子的爸爸妈妈过上好的生活,享享清福。她认为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就是最幸福最好的事。她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天天开心和快乐。她愿意为了自己和父母未来能有好的生活条件,而努力生活,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