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曹俊杰
相关信息

姓名 曹俊杰
性别
所属地区 宜宾市中山街小学
简介

曹俊杰从小就勤劳助人,6岁半就帮着奶奶卖菜,后来他还帮着挖地,挑水,浇粪;平时也会帮着做保安的爷爷小区里的邻居;放假的时候他也会帮着父母一起卖传统线偶,补贴家用;同时他也主动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

孝心故事

        曹俊杰,今年11岁,就读于中山街小学五年级。
       曹俊杰奶奶在小区后面的荒坡种了一些蔬菜。菜吃不完时,曹俊杰就和弟弟一起把菜拿到小区的路口去卖。他第一次卖菜时只有6岁半,当那双稚嫩的小手把一棵棵葱和芹菜捋作一整整齐齐的一小堆的时候,奶奶和他的脸上总能同时绽放出满意的笑容。后来,他还开始帮着挖地,挑水,浇粪。日子一天天过去,他把卖菜的钱都存了起来,一分也舍不得用,连最心爱的弟弟缠着要他给买颗棒棒糖,他也狠狠心没答应,那小小的脑袋里在盘算着什么。终于,奶奶的生日到了,他给奶奶买了生日礼物,在生日那天郑重地送给了亲爱的奶奶,他只记得奶奶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把礼物和他的头摸了又摸……
       曹俊杰爷爷是和苑小区的保安,他平时也和爷爷一起帮助小区里的邻居。他是环卫工爷爷的小帮手,还是楼下张奶奶的“好孙子”。张奶奶一个人居住,很孤单。他有空就会找张奶奶聊天,把家里面的好吃的拿来和张奶奶分享。记得有一次,他帮着爷爷倒完垃圾,洗了手正要休息一会儿,张奶奶提着一大袋垃圾出来了。他赶紧上前去帮着提那个大大垃圾袋,可很费力,不太提得起来。张奶奶连忙说着“好孙子,里头是烂罐子,都是油,不要把身上弄脏了哦”,可平时特别爱干净的他一点也不在乎,竟然两手把袋子抱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向垃圾囱,使劲一扔,才重重地喘起气来。为这事,他回家自己搓了好久的衣服,可脸上却一直带着笑。
       他还主动承担起照顾弟弟的任务。除了上学,他都把弟弟带着。从一年级起,他就开始收集各种废品,卖了钱存着,等家里人过生日或者过节日时给大家买礼物。
       放暑假时,他帮着爸爸一起卖传统线偶,补贴家用。当时,天真热,一个双脚不便的小妹妹来到了他的摊位前,他当时正在给附近的叔叔婶婶们介绍着线偶的制作工艺,并没看到这个小妹妹来了。等他忙完了,路灯都亮了,围在摊前的人也只剩一两个了。这时,他才注意到了小妹妹的双脚不便利。于是,他主动送了一个线偶给她。听到小妹妹的道谢,他连连摆手说用不着,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当爸妈加班时,他会主动做好饭菜,从煮面条,到土豆丝,到包饺子,做月饼,他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多更好。就说土豆丝吧,这个可是他自己摸索出来的。他看到妈妈切丝的样子,就在琢磨自己怎么去切。爸妈有次天黑了还没回来,他就把弟弟安置在客厅看动画片,自己进了厨房操作起来,那时他可一次也没切过菜呢。他拿起大菜刀,学着妈妈的样子,摆好“架势”就开切,一刀下去,手指就被切到了,可把他疼坏了。他咬咬牙,贴上创可贴,继续切。等父母回来,看到的是粗细不一的土豆“条”和他受伤的手指,都急忙问他疼吗?他笑着说,男子汉,为爸妈做这点小事儿不怕疼!
       小区里面的爱心捐赠箱,是他经常光顾的地方,旧衣服和看过的书都被他送给了更需要的人!
       2018年春节时,他在翠屏山看到了“宜宾市青年志愿者招募”就非去报名,可因为他年龄太小,没有当上志愿者。他说,等过两年,我还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