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蔡承成
相关信息

姓名 蔡承成
性别
所属地区 宜宾市筠连县胜利街小学
简介

蔡承成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学习,积极上进;自小就是一个听话懂事、有爱心、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在家里虽然是同辈中最小的,但很多时候表现出了胜于哥哥姐姐的懂事和细心。

孝心故事

        蔡承成,筠连县胜利街小学五年级七班学生。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学习,积极上进,聪明伶俐,爱好广泛,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文娱活动;自小就是一个听话懂事、有爱心、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在家里虽然是同辈中最小的,但很多时候表现出了胜于哥哥姐姐的懂事和细心。
       小小年纪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她家里是四世同堂,在她刚上小学期间,由于曾祖父病重,她每天放学,她都会在曾祖父的床前关心病情,跟曾祖父聊聊天,帮曾祖父揉揉腰,捶捶背,端茶递水,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减轻老人的痛苦。
       在她刚跨入小学一年级两个月的时候,她的人生发生了一次非常重大的变故---2014年10月29日的晚上,平时对她无微不至关怀的的妈妈不幸突发脑溢血,当时情况非常紧急,辗转筠连、宜宾都无法医治,最后在成都华西医院才脱离了生命危险,手术虽然成功了,妈妈却一直没有醒来,也就是医学上说的“植物人”。以前幸福美满的一家人也陷入了深深的悲痛和焦急之中。
       在此期间,父亲为了筹措巨额的医药费和照顾妈妈,根本无暇顾及才上小学一年级的小承成。这个坚强的小女孩,虽然身边一下失去了妈妈的照顾,可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还是看到蔡承成阳光的笑脸和不懈的努力。她并没有因此而颓废,而是更加勤奋,每次考试都名列班级前茅,期末考试考到了双百分,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在那些和妈妈分离的日子,她每天做完作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妈妈打电话,虽然妈妈无法和交流,但他坚持要让爸爸把手机放在妈妈耳边:“妈妈,你要坚强,你要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妈妈你不能丢下小承成不管,等我长大了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妈妈,我永远爱你,听听我为你歌唱吧,‘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她想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唤醒沉睡中的妈妈。每逢节假日,她就来到妈妈身边,帮她回忆以前的点点滴滴,帮妈妈洗脸、喂食、唱歌、讲故事等。在儿女和家人的深切呼唤下,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蔡承成的妈妈终于从深深的睡眠之中醒了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虽然已经醒来,但行动还是有所不便,记忆力也基本空白。蔡承成每天放学回家,完成了自己的学习任务后,她都会陪着妈妈,帮妈妈擦脸,帮妈妈梳头,播放妈妈最爱听到音乐,把妈妈以前最爱吃的苹果放在妈妈鼻子前,让妈妈闻闻;她给妈妈讲她每天在学校的表现:今天受老师表扬了,期末考试又得第一了,参加校园歌手大赛又成校园小明星的……她拿着全家福照片,给妈妈讲他们一家子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她相信会有奇迹发生,她日复一日坚持着!
       功夫不负苦心人,孝心和爱创造了奇迹,通过一家人的不懈努力,承成妈妈一年后渐渐醒来了,爸爸买来轮椅,承成每天又多了一件事,每天下午,校园旁,公园里,广场上,定能见到小承成推着妈妈,艰难前行,她脸上渗着汗珠,嘴里还亲亲切切地和妈妈交流着什么,向路人传递着满满的对妈妈的爱,传承着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的传统美德!
       这样懂得感恩父母、孝敬长辈,体谅家人、承担家务,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好孩子,不愧是最美孝心少年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