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艾默娴
相关信息

姓名 艾默娴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第一一一中学
简介

艾默娴是一个十分细心的小姑娘,她将母亲的白发收集下来,让这为自己操心而变白的头发提醒自己要感恩母亲。她理解奶奶和妈妈的辛苦付出,休息时会帮她们捶捶背,给辛苦一天的妈妈接盆热水让她泡泡脚,陪她说说话。告诉她们自己渐渐长大了,知道学习,知道照顾自己,不让她们担心。用自己的压岁钱为爷爷奶奶买了液晶电视。

孝心故事

        父母人对孩子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是一生都报答不完的。《孝经》上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此孝之终也”。
       在家里艾默娴是一个受爷爷奶奶、妈妈关爱的小公主,但是她知道,亲人们为了她的衣食住行,为了让她丰衣足食而早出晩归。
       为了艾默娴的学习,他们的额头上出现了一排排粗粗的黑线,眼角显露一根根的皱纹。为了孩子……他们的头发被一根根愁白。
       有一次在家母亲陪艾默娴学习,她无意间抬头看见妈妈有一根明显的白头发,她就帮妈妈把那根白头发掐了下来,收藏在一个小本子里,写上了“妈妈的白发”,艾默娴要让自己记住,妈妈的这根头发是为自己操心而变白的。所以,在家里,只要艾默娴有闲时,会帮助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艾默娴理解奶奶和妈妈的辛苦付出,休息时会帮她们捶捶背,给辛苦一天的妈妈接盆热水让她泡泡脚,陪她说说话。告诉她们自己渐渐长大了,知道学习,知道照顾自己,不让她们担心。
       2019年春节,她主动要求妈妈,帮助她用自己的压岁钱给爷爷奶奶买了一台新的液晶电视,二位老人可以看到清晰的电视节目了,孩子收获了爷爷奶奶的表扬和感动。自己也有了一定的成就感,还说,如果可能的话,每年都给家里换一个新家电。
       艾默娴是一名2018年9月入学的初中生,艾默娴怀着好奇和欣喜还有点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她即将度过三年初中生活的学校:第一一一中学。很庆幸,艾默娴遇到了一位性格开朗、教学经验丰富、愿意和学生们成为亦师亦友的班主任陈老师。
       开学后让艾默娴感受最深的就是:老师通过特殊的方式:《周记》——让同学们将一周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写出来,最重要的是老师把《周记》作为和学生沟通的一座桥梁,让学生对老师坦露心声,通过周记走进学生的日常生活,走进学生们的内心世界,艾默娴通过周记与陈老师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对她的敬佩也可以说是依赖感油然而生。老师让艾默娴担任了班级的班长职务,她感谢老师的信任,觉得老师真的就像是朋友一样,能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大家答疑解困,像母亲一样倾听我们的心声。 在班级,艾默娴协助老师进行班里的日常管理,在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的同时,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这一年以来,艾默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这,就是诗歌》朗诵会;担任了学校运动会的主持人工作;在2019年3月末的学校第十九界艺术节活动中担任了主持人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并在此期间组织班里积极参与表演节目,也参与了学校的集体舞表演;
       在知识的海洋里,从老师的辛苦教导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艾默娴是一个孝顺家人,尊敬老师的亲身实践者、品德小标兵。尊师重教,孝顺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它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聪明智慧。
       艾默娴用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用阳光向上的心态谱写欢乐的初中生活,挥洒能量,用温暖感动他人,做一名孝心,懂得感恩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