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月
相关信息
姓名 张子月
性别
所属地区 云南省曲靖市
简介

13岁男孩张子月家住云南省曲靖市,因为父母离异,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就剩下小子月和外公、曾祖母三个人。外公身体不好,曾祖母年事已高,所以懂事的子月从小就开始学习一些简单的家务活。

孝心故事

       3岁的时候他就学会了洗碗、洗菜,5岁就开始独自照顾生病的外公和曾祖母,用他稚嫩的肩膀,早早扛起了家里的一切。每次爸爸打电话回来问家里的情况时,他都会笑着对爸爸说,家里一切安好,让爸爸不要操心,自己吃的辛苦,他却从来只字不提。
       尽管子月精心照料,曾祖母和外公还是先后离世了,两个亲人的离开,对他的打击非常大。他的班主任说,那段时间他在班上都不怎么说话,同学们跟他一起学习、一起吃东西、一起玩,想方设法让他开心。
       后来,爸爸把远在昭通老家的奶奶接过来陪他,子月才渐渐恢复了过来。现在,他又开始像照顾外公和曾祖母一样,尽心尽力地去照顾奶奶。张子月说,他现在要好好读书,长大了回报爸爸和奶奶,更要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