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雨杉
相关信息
姓名 周雨杉
性别
所属地区 辽宁省法库县
简介

周雨杉每天5点起床,帮妈妈洗漱清洁身体,做好早餐。把午饭、水壶放在妈妈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冬天还要烧好炕,把午餐放进保温箱,才在晨光中跑去村口坐校车......

孝心故事

       从10岁开始,周雨杉每天早上要把妈妈安顿好,才能放心出门。由于常年服用治疗红斑狼疮的药物,妈妈患上股骨头坏死的疾病,腿逐渐无法行动。母女俩每月只能靠着935元的低保过日子。没钱买药,妈妈就只吃止疼片度日。为了赚钱给妈妈买药,雨杉琢磨着做起了钻石画,即使戴上了眼镜依然在照顾妈妈和学习之余坚持着制作。
       虽然生活不容易,可是雨杉和妈妈也享受着自己的小幸福,母女俩像姐妹一样的相处。去年雨杉到县里上中学,暑假里在县城里跑来跑去办各种手续、证明,妈妈戏称雨杉像个外交部长,雨杉也是一脸得意地笑。
       今年5月在国家政策和社会捐助的帮助下,妈妈终于有希望去做股骨头手术,想着手术后妈妈就能重新站立起来走路,母女俩都是止不住地开心。然而住院检查中,妈妈却被检查出患上了甲状腺癌。然而术后的放疗又出现了胃出血症状,妈妈不仅要忍受身体上的痛苦,还有精神上日复一日的折磨,心情一度十分消沉,甚至想要放弃生命。这时,是雨杉每天变着法儿地开导妈妈,哄妈妈开心,还在夜市摆了个卖钻石画的小摊儿。看着雨杉这么努力生活,妈妈也决定不论多难多痛也要和女儿一起坚持下去,娘俩永远也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