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莹
相关信息
姓名 赵新莹
性别
所属地区 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兰陵镇仲村小学
简介

赵新莹的童年是不幸的,父母离异,母亲改嫁,父亲神经不正常。爷爷去世的又早,年幼的她只能和84岁高龄的奶奶相依为命。年迈的奶奶,很多事情已不能独立完成,自然而然的很多事情都落在了她的肩上。原本应该无忧无虑的年龄,过早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孝心故事

        赵新莹,女,13岁,就读于兰陵县兰陵镇仲村小学六年级一班,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阳光少年。她是孝老爱亲的典型,是乡里乡亲称赞的好少年。2017年被评为“最美兰陵少年”。
       赵新莹的童年是不幸的,父母离异,母亲改嫁,父亲神经不正常。爷爷去世的又早,年幼的她只能和84岁高龄的奶奶相依为命。年迈的奶奶,很多事情已不能独立完成,自然而然的很多事情都落在了她的肩上。原本应该无忧无虑的年龄,过早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朦胧的早晨,当其她孩子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她便早早起来打水、扫地,洗衣、做饭,给奶奶穿衣、梳头、洗脸、盛饭、喂药。这些完成后,她匆匆忙忙地吃上几口饭,向学校飞奔而去。到校后她也不闲着,带领值日生打扫卫生,整理教室。每天如此辛苦的学习生活,她从没有抱怨过苦,抱怨过累,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坚持着。命运的不幸,生活的艰辛,让这位善良的女孩变得更加坚强。
       “我最害怕的就是奶奶生病的时候,看着奶奶难受的样子,我感到十分地无助。”新莹如是说。每次都是她蹬着那破旧的三轮车送奶奶去看病,由于村里道路坑洼不平,每次她都累得够呛。每当村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上前帮助她的时候,她总是客气地说:“谢谢您!我不累。”
       在2016年团县委和县法院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大手牵小手”活动中,赵新莹作为留守儿童优秀学生的代表参加了代村生态园一日游。中午在“曼德夫”吃汉堡时,别的同学都在大口大口地吃着,而她却静静地看着汉堡,迟迟没有去品尝。当带队的老师走到她身边,发现她没有吃时,便问道:赵新莹你怎么不吃呀?她说道:“老师,我可以把汉堡带回家吗?”老师惊讶的问道:“你为什么不吃而要带回家呢?”她说:“汉堡我奶奶一定没有见过,没有吃过,我想带回家给奶奶尝尝,也让奶奶高兴一下。”在场的人员听到孩子的回答后,都沉默了,随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孩子你放心的吃吧,老师再给你买一个带回去。”这么小的年龄,在自已从没有吃过的美食的诱惑下,她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奶奶,她的这种精神可比孔融让梨,令人感动。
       这些年,在老师悉心的教育中,赵新莹成长为乡亲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她多才多艺,品学兼优。
       这些年,赵新莹学会了坚强。她是一位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的好学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每天她都是早早来到学校,打扫卫生、排放桌凳。她作为“七色花”中队队长,每次都认真检查,积极劝阻一些不良行为,做到公正严格、实事求是地反馈情况。她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少先队队员”。课堂上她认真听讲,课下勤学好问,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三好学生”;2016年在兰陵县教育体育局组织的小发明、小制作评选活动中,她制作的方位距离测量仪荣获一等奖。
       赵新莹在勤奋学习的同时,不忘坚持体育锻炼。作为一名学校足球队员,她不怕吃苦,刻苦训练。持之以恒的坚持,使她成为一名出色的足球后卫。在2017年全县足球联赛中,她的球技和人品赢得了参赛队员和教练的一直好评。比赛中,一旦有队员摔倒了,不论是哪方队员,无论是谁的过错,她都主动去关心,去搀扶。她这种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品德像阳光一样,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她兴趣广泛,爱好课外阅读、写作、剪纸等艺术。她的多篇文章被兰陵镇中心小学校刊《兰芽儿》选用。在兰陵镇中心小学组织的“金话筒主持人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数学手抄报》活动中获一等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她会走的更加出色,前景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