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效辉
相关信息
姓名 张效辉
性别
所属地区 内蒙古丰水山寄宿制学校
简介

张效辉是丰水山寄宿制学校四年级学生。由于家庭生活困难,张效辉一面上学,一面总是尽量把家中的家务活多做些。虽然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材料,但点点滴滴中也体现了她对父母长辈那份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

孝心故事

        说起孝心事迹那可是有好多:首先,在学习上,从不让家长担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尽量不让他们操心。很小的时候她就懂得了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在家里,体贴父母,关注亲人的冷暖。在学习好功课的同时,在生活上也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到自主自立,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为了让妈妈少些辛苦,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对待邻里,他讲文明懂礼貌、与人为善,遇到邻居,主动问好,经常搀扶老爷爷老奶奶,帮他们拎东西,有时帮邻居家看小孩,并辅导邻家小孩学习,深得邻里喜爱和称赞。在生活中,她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们做儿女的,穿的用的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衣服上的每一根丝线都渗透着父母的汗,父母的血,都寄托着父母的殷殷祝福和企盼。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我们在学校读书,又使父母多了一份牵挂,父母把爱无私的奉献给我们,而他们得到的却是额头上条条皱纹,头上缕缕银丝,多么高尚的爱啊!朋友们,你们又是怎样报答父母的呢?我们应用心学习,让父母多一份放心,要在生活费上为他们减轻负担,从生活中的不同角度关心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些都是孝心的表现,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视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用生命交接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赶快为自己尽一份孝,哪怕不是一处豪宅,而是一片砖瓦,哪怕不是以万计的金钱买的东西,而是自己亲手制作的东西,哪怕是洗洗脚,这也算是一份孝心。
       尊师也是孝顺的一种,尊敬老师就像尊敬自己的父母亲一样,老师讲课,她能认认真真地听;布置的作业,也能认真细致地完成。还积极参加各种班活动,为班级争光,为老师添彩,做老师的小助手。孝心不分大小,不分远近,如果你还没有孝敬父母的话,那就赶紧用实际行动来表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