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克勋
相关信息
姓名 宗克勋
性别
所属地区 山东省郓城县黄安镇徐垓初级中学
简介

在2008年3月4号晚上,不幸发生了, 爸爸 不幸被一辆酒架机动车司机撞倒, 作为家里面的支柱,从那时起这个家就已经跨了。 当时的我刚5岁,我姐姐10岁,姐姐从出生就有先天性脊椎裂、残疾,平常走路困难,虽然当时我年龄小,不懂事,但是平常我还经常驾着姐姐走路,为爸爸洗脚、端饭。

孝心故事

        在2008年3月4号晚上,不幸发生了,当时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爸爸经常外出打工,为了撑起这个家庭,爸爸日夜奋斗,在那天晚上9点多,在奋斗一天去买东西的时候,不幸被一辆酒架机动车司机撞倒,从那时起,爸爸已经下了不床了,作为家里面的支柱,从那时起这个家就已经跨了。
       爸爸一开始躺在床上不能动,妈妈天天照顾他,喂他吃饭、抬他下床去厕所,当时的我刚5岁,我姐姐10岁,姐姐从出生就有先天性脊椎裂、残疾,平常走路困难,虽然当时我年龄小,不懂事,但是平常我还经常驾着姐姐走路,为爸爸洗脚、端饭。
       妈妈非常辛苦,从小就照顾姐姐,姐姐刚刚自己能照顾自己,现在又开始照顾爸爸,爸爸离不开妈妈半步,干什么事都必须是妈妈帮他,爸爸还不能说话,有时候他自己想干啥,我们都不懂,看着他那种样子我心里面也特别难过,就连平常妈妈出去打工干过活都必须带着他一块去,就连解小便都必须让我妈拿着尿壶才可以,在家里面有时候爸爸解大便都必须让我妈把他架到厕所去,爸爸长得很高,而妈妈长得并不高,当时我还小也架不动爸爸,有时看风妈妈架着架着就把妈妈压倒在地上。
       随着时间的流逝,妈妈渐渐的老了,也慢慢地快架不动爸爸了,我渐渐的也快长大了,我也可以分担一些妈妈的辛苦了,可以照顾爸爸了,爸爸曾经是这个家的支柱,如今就该轮到我撑起这个家了。
       姐姐现在也成家了,现在我每天早晨很早就去上学,中午放学回家,妈妈带着爸爸去干活还没回到家,我就在放学的路上把馍买好,放在家中,然后,我就做完饭盖在锅里,等着妈妈回家,妈妈回来后我帮着妈妈把爸爸架到屋里,然后我就喂爸爸吃饭。
       如今现在我也长大了,已经14岁了,爸爸从出车祸到现在快11年了,我每天都会帮妈妈分担,家里的事只要我能做的,我就会努力做好,不让妈妈那么辛苦,更会对爸爸孝顺,天天为爸爸洗脚、洗脸、喂爸爸吃饭,尽我最大的努力做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