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林
相关信息
姓名 张吉林
性别
所属地区 山西静乐
简介

张吉林是一个很有孝心、很懂事的孩子。虽然年幼,但他早早就尝到了生活的艰辛。爸爸因车祸瘫痪在床,妈妈一个人既要做家务照顾爱人,还要打零工供养两个哥哥上学。拮据的经济条件使他早早面对上了不普通的生活。他从小就懂得了妈妈维持家庭的不易,从来不乱花一分钱,从来不与同学发生任何冲突,不给家里添麻烦。

孝心故事

        张吉林是一个很有孝心、很懂事的孩子。虽然年幼,但他早早就尝到了生活的艰辛。爸爸因车祸瘫痪在床,妈妈一个人既要做家务照顾爱人,还要打零工供养两个哥哥上学。拮据的经济条件使他早早面对上了不普通的生活。他从小就懂得了妈妈维持家庭的不易,从来不乱花一分钱,从来不与同学发生任何冲突,不给家里添麻烦。在家里,他会帮妈妈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还会陪爸爸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张吉林最大的优点是身处逆境而不屈服。学习普通的他,通过足球找到了自己的自信。通过努力,他成长为学校校队队长,他通过自身的实力取得了所有同学的尊重和信任。虽然学习普通,但他非常友善,班上男女同学没有一个不喜欢他。
       每个人都有闪光的地方。张吉林能通过足球这个闪光点,找到对生活和人生的信心。虽然还面临许多困难,但只要他保持目前勤俭持家、孝敬双亲、平和待人、不屈不挠的人生态度,一定会走出一条通过幸福生活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