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凤鸣
相关信息
姓名 祝凤鸣
性别
所属地区 山东省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简介

祝凤鸣,今年11岁,山东省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五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在家里,祝凤鸣跟奶奶最亲,车祸后的奶奶受伤极为严重,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卧病在床的奶奶成了祝凤鸣最大的牵挂。

孝心故事

       奶奶在重症ICU病房救治那段日子里,祝凤鸣总是挂念着奶奶的病情,重症ICU病房开销巨大,这使得家中生活变得异常拮据。那段日子里,祝凤鸣生活非常勤俭节约,从不乱花一分钱,不挑吃、不挑穿。一天晚上,他拿出自己的储蓄罐,把平日积攒的421元钱全部拿出来交给妈妈,真挚地说道:“妈妈,你看!我攒了这么多钱,我知道奶奶看病急需用钱,所以我把我攒的钱都给你。”
       出院后的奶奶仍旧躺在床上,祝凤鸣每天放学后做得第一件事情就是抢着照顾奶奶,主动给奶奶喂饭喂水、擦洗身体、修剪指甲、倒屎尿盆……当奶奶身体逐渐康复并能下地锻炼时,他总要陪在身边,主动做奶奶的“小拐杖”。每当阴雨、寒潮天气,每天睡觉前他主动打盆热水给奶奶烫脚。
       虽然有时很累了,但他始终坚持去做,从来不喊苦,不喊累。当奶奶的病情一天天好转后,祝凤鸣依然无微不至的关切着奶奶.康复后的奶奶逢人就夸自己的孙子,每每听到这些夸奖,祝凤鸣总是羞涩一笑,红着脸说道:“‘百善孝为先’。父母和长辈对我的爱是天下最伟大的爱,我必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
       祝凤鸣虽然生活没有经历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心田上却盛开着美德之花,他有尊老爱幼的好思想,有宽容乐观的好心理,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谦虚上进的好态度,有服务他人的好品质,他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平凡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