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婷
相关信息
姓名 杨婷
性别
所属地区 四川省南江县红光镇小学
简介

杨婷,家住四川省南江县红光镇白庙村,2008年8月由于父亲突患葡萄球膜炎和玻璃球浑浊,导致双眼失明。

孝心故事

       杨婷,家住四川省南江县红光镇白庙村,2008年8月由于父亲突患葡萄球膜炎和玻璃球浑浊,导致双眼失明。母亲因不堪重负,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当时的小杨婷只有八个月大,年迈的奶奶多年来患心脏病、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不能劳作。
       家庭的不幸让小杨婷从小就很懂事。今年才10岁的她,总是抢着帮爷爷做家务农活,洗衣服、做饭、除草、割草喂鱼等都能做到有条不紊。
       爸爸的病一直是杨婷最牵挂的,遇到阴雨天时,爸爸的头和腿会疼痛难忍。为了减轻爸爸的痛苦,她还自学了按摩,帮爸爸按头、揉腿、擦药。爸爸经常需要到药店换药,眼睛看不见,杨婷一直充当爸爸的眼睛和拐杖,搀扶着爸爸。多年来爸爸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从没有摔倒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