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龙
相关信息
姓名 杨金龙
性别
所属地区 宁夏固原
简介

杨金龙同学,今年13岁,是固原市隆德县山河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孝顺懂事,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认真刻苦;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在老师心目中是个好孩子,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孝心故事

       杨金龙同学八岁上因家庭的重大变故不幸成了孤儿,和年迈且体弱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仅大自己两岁的姐姐也过早的辍学走上了打工之路。和同龄人相比,杨金龙应该还在父母面前撒娇,可是命运的不幸使他过早的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奶奶有心脏病,小小的他拖着奶奶经常去县城医院看病。他对奶奶十分孝顺,奶奶病了,他给端水喂药,洗脚搓背从不间断,每天上学前总要给奶奶准备好做饭所需的柴火和水,饭后洗锅抹灶样样都干。
       他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他觉得,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他为了帮助学困生解答疑难,她总是百问不厌、耐心细致地讲解。在他的热忱帮助下,班上的几名学生在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杨金龙同学作为班里的大哥哥,总是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她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有些脏活、累活自己身先士卒,带头干,抢着干,并且毫无怨言。
       这就是他: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杨金龙同学。他一丝不苟地做着老师交给他的各项事情,出色的完成老师交给他的各项任务,品学兼优,孝顺懂事,无愧于优秀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不愧是一个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