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惠玹
相关信息
姓名 肖惠玹
性别
所属地区 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道徐家小学
简介

2015年的夏天,我的妈妈突然生病了,爸爸陪妈妈去北京检查回来,妈妈紧紧握住我的小手,把我抱紧怀里,流着泪说:妈妈病了,很严重,不过妈妈要积极治疗,争取好起来,你放心,在家好好学习,等着妈妈治好了病从北京回来,我们一家幸福的在一起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很怕,好想哭,可是我怕妈妈看了难过,我忍住没哭,我说,妈妈你去好好治疗吧,我在家好好上学,等你回来!

孝心故事

        就这样,我爸爸陪着妈妈去北京治病待了一年多。妈妈终于从北京回来啦!妈妈说她的病控制住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我可以每天都见到妈妈。
       可是,又过了几个月的时候,妈妈去北京检查回来,妈妈又哭了,哭的很厉害,把我紧紧抱在怀里。妈妈哭着说:宝宝,妈妈的病情又复发了,妈妈可能会死去,没法陪你长大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很疼很疼,有好多好多泪。我安慰妈妈,妈妈不会的,我不会没有妈妈!妈妈一定会陪我长大,陪我活下去。
       爸爸把我拉到一边,说:宝宝,有个事情,我要问你,妈妈必须要做骨髓移植才能好起来活下去,现在只有你的骨髓血能救妈妈,你愿意吗?你愿意抽你的血救妈妈吗?
       我毫不犹豫的说,我愿意!我愿意抽我的血救妈妈,妈妈给了我一条生命,我也可以再给妈妈一条生命!我们的梁老师每天都教育我们,要爱自己的母亲,爱妈妈,是妈妈给了我们生命,没有妈妈,我们就看不到这所有时间的美好!所以,我必须要救妈妈!
       爸爸带我去北京做了检查,医生说必须到六十斤,才能献。这段时间我给自己下命令,吃吃吃努力地吃。终于我和妈妈的配型出来啦,我跟妈妈配型成功啦!我可以给妈妈献骨髓,我又高兴的跳了起来!
       我和妈妈按要求都要去北京医院做移植前查体,就这样,过程中我也晕过好几次。可是想到妈咪,我就要努力。
       我的检查结果都出来啦,我非常健康,完全达到给妈妈献骨髓标准!我又兴奋的跳了起来,我终于可以救妈妈啦!
       终于,妈妈排除了一切困难,终于进移植仓啦,我抱着妈妈为妈妈加油,妈妈加油啊我们一定会成功!
       妈妈进仓的第6天,我开始打动员细胞的针,每天爸爸去医院陪我打针,其实我好怕打针啊,可是为了救妈妈,我不能怕!
       很快,医生通知爸爸供者要住院,准备采集骨髓血与干细胞。我住院了,因为我小,血管细,医生说需要提前在大腿静脉血管里埋个管子,方便抽血和输血,我一听心里怕的很,可是一想到妈妈还等着我的血呢,我就忍住不怕了。埋管子的时候,2个医生阿姨,可是我的血管太细,稍微有点难度,打了2针麻药,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成功埋上,钻心的疼痛,我好想大声哭出来啊,可是我想到不能哭,为了救妈妈我必须要坚强!
       第二天,要抽骨髓血了,一大早医生阿姨来推我去手术室,到了手术室门口,爸爸突然拉着我的小手,亲吻我的脸,爸爸哭了:宝宝,让你受罪了,你还这么小。我安慰爸爸:爸爸别哭,抽了我的骨髓就能救妈妈,妈妈就能好了,咱们一家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进手术室后,看到那么多仪器我好怕,好多医生叔叔和阿姨都在安慰我,好孩子别怕,然后给我麻醉药,我很快睡着了!
       等我醒过来时候,已经在病房了,医生说抽取了我骨髓血200毫升,已经送到妈妈的移植仓里,马上很快就给妈妈输上了!我刚醒过来,感觉恶心想吐,护士说是麻醉药的原因,虽然难受,但是听到我的骨髓血很快就会输给妈妈,我太高兴了,也不觉得难受了,然后我沉沉的睡着了!
       第二天,根据需要,我还得抽取干细胞给妈妈,干细胞抽取就是我大腿上埋进的管子有2个头,一个头往外抽血,经过一个专门的仪器把需要的细胞提取出来,剩下的血再通过另一个管头输回我的身体,这样我浑身的血液循环好几遍,才提取够一定毫升的干细胞给妈妈,而且我的体重是妈妈的一半,一次提取的量不够,我第三天又提取了一次!抽干细胞的时候,没有什么不舒服,就是不能动,好累,但是为了我亲爱的妈妈,这点累算什么,妈妈好起来,我不怕疼,不怕累!
       终于,妈妈在输了我的骨髓血和干细胞后的第九天,开始长细胞啦!医生说,我是儿童,儿童的骨髓血干细胞活跃,长的快!我真是太高兴啦,我又一次高兴的跳了起来!
       妈妈终于出仓啦,比预计的提前了十天,我好高兴,护士阿姨把妈妈推出无菌仓,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妈妈,也瘦了也黑了,我紧紧的拥抱了妈妈。
       妈妈转入了普通病房继续观察治疗一段时间,妈妈说接下来的路很长,她会努力坚持下去,不辜负我的付出,妈妈说一定好起来,让我有妈妈,陪我幸福的长大!我相信妈妈说的一定能实现!
       在陪妈妈治病的时候,一有时间我还抓紧学习拉下的功课,我要妈妈,也要我的学习。在我的努力下和坚持下,我的学习成绩也一直非常优秀。
       2017年我被评为“山东好少年”和2017“感动寿光十大人物”,2018年被评为山东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我虽然取得了不少成绩,这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我今后一定继续努力学习,做一名更加合格的少先队员,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将来努力回报祖国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