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遇雨
相关信息
姓名 王遇雨
性别
所属地区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白瓜小学
简介

今年11岁,她的妈妈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爸爸手脚大骨节病变,家里没有重劳力,是村里的贫困户。

孝心故事

       去年包村扶贫给他们家两头牛,他们非常宝贝这两头牛。因为妈妈的病会不定时发作,记性也不好,今天教会的事儿,明天又忘记了,不能独立完成照顾牛的工作。王遇雨总是在每周去学校之前,都会告诉妈妈喂牛时要拿多少草,用多少料多少水、什么样的草料牛才会吃……
       王遇雨的家在政府的帮助下搬到了原来的村小学内。隔壁就是村委会,也方便各方面的照顾。她家的前面,住着姑姑一家。姑姑家的哥哥虽然20岁了,但天生智力低下。去年姑父查出患有严重肾病。王遇雨一边照顾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边帮着姑姑照顾姑父。姑姑家的妹妹叫陈佳怡,今年9岁,平时都是王遇雨在学校照顾并辅导作业。
       从小就懂得照顾两家人的王遇雨,因为妈妈身体的原因,她每周从学校回来,都要帮妈妈洗头、换洗衣服。之后再去姑姑家帮助姑父做透析,教妹妹做家务。
       妹妹还小,有的时候挺淘气。王遇雨想办法吸引妹妹的注意。除了在家里照顾妹妹,在学校为了方便照顾妹妹,王遇雨特意请求老师把她和妹妹调到一个宿舍。
       王遇雨从一年级开始担任班长和学习委员,她的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她也要带着妹妹好好学习,因为只有这样,两家人在将来才不会为生活发愁,为这个大家庭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