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媱
相关信息
姓名 田玉媱
性别
所属地区 四川渠县三汇镇
简介

三年多前,在玉媱12岁的时候,爸爸无意带她去抗战老兵家收集资料。当时,玉媱也在一旁听。但她听着听着就哭起来了。

孝心故事

       家住四川渠县三汇镇的田玉媱,她的爸爸田龙刚是当地寻找抗战老兵的爱心志愿者。两年前,爸爸当上了村里的支部书记,由于任务繁重,玉瑶便接力成了一名志愿者。从此,这位15岁的小姑娘,她的任务除了学习外,就是利用寒暑假和月假寻找抗战老兵。她在近三年时间里,先后找寻到了66位抗战老兵。
       三年多前,在玉媱12岁的时候,爸爸无意带她去抗战老兵家收集资料。当时,玉媱也在一旁听。但她听着听着就哭起来了。 田玉瑶说,那天晚上,回家后,她一直睡不着,一直想着那位爷爷。之后的几天,玉瑶总是向爸爸打听抗战老兵的故事,并向爸爸提出了也要去参与找寻抗战老兵想法。不过,她刚一提出这个的想法的时候,就遭到了家人的反对。由于玉瑶的一再坚持,爸爸只有答应了她的要求。就这样,玉瑶开始了寻找抗战老兵的艰辛历程。
       给抗战老兵捺手印、拍照、记录、采访,这些既枯燥、又辛苦的活儿,玉瑶一干就是3年了。每到学校放月假或者是寒暑假的时候,就是她最忙、最辛苦的时候。为了寻找这些老爷爷,玉瑶不知搜集了多少资料,走了多少路。不过,懂事的玉瑶说,为了找到这些爷爷,再苦再累,咬咬牙她都能坚持下来。
       到今年6月,玉瑶在其他寻找抗战老兵志愿者的帮助下,一共找寻到原国民党抗战老兵66名,取录手印66份,辑录口述史66份。玉瑶说,这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凝聚着她对老兵们深深的敬意,她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加进来,共同为抗战老兵做点事儿。
       玉瑶说,虽然自己和这些爷爷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就是自己的亲爷爷,要花尽量多的时间陪伴这些爷爷。每天守在爷爷身边,哪怕只是说说话。陪伴爷爷走过最难过的时光,不仅仅成了玉瑶心里的责任,在三年多时间里的朝夕相处中,更化作了她和爷爷血浓于水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