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明刚
相关信息
姓名 随明刚
性别
所属地区 暂无
简介

正所谓孝心是什么,不就是在母亲节给妈妈一点温暖吗?

孝心故事

       刚出校门,一个商贩引起了我的注意!噢,我顿时想起来了,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小贩在送花,同学们你争我抢的,你要这一朵,我要那一朵。不一会儿,小贩那里的箱子就空空如也了。
       我只好叹一口气,径直朝家中走去,走在路上为了在母亲节能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是冥思苦想,送朵花?不行,我现在是身无分文,给妈妈一个拥抱?不行,我的妈妈在国外,难道我要对着屏幕拥抱?不行,一个想法从我的脑海里闪过,给妈妈做一束纸花,对就它了。
       回到家把书包放在沙发上,拿起手机,匆匆忙忙的跑到楼上,开始查找纸花的做法,花的种类繁多,我正想着做哪种的时候,姥姥悄无声息的走到我身后,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吓得我一下子把手机扣到书桌上,但是不管怎么藏也逃不过姥姥那双锐利的眼睛。姥姥说:“你干什么呢?”我把事情的源头和结尾告诉了姥姥,但姥姥说:“数学题你都能落,赶紧做题去。”说完她便把我的手机和彩纸夺了过去,我只好在那默默地写题,转眼间来到了深夜,我伸了个懒腰,要去看看姥姥正在做什么,打开房门,我看见姥姥正在照着手机认真地做着纸花,她的头发似乎过了一夜又白了许多,我眼睛湿湿的,决定母亲节那天也要给姥姥一个礼物,我轻轻地关上了房门,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
       第二天的早上,姥姥已经出门,我又把手机拿了回来,开始做起了纸花,我在想做什么花时,忽然出现了一串文字: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纸花——百合。然后我就开始做了,开始的时候挺简单的,就是把纸对折几下,渐渐地越来越难,最后我竟然连图都看不懂,我气得直跺脚,然后又开始乱折一气。样品都不成样子了,我把它卷成球扔进了垃圾桶,垃圾桶的纸越积越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制作的第一朵花终于大功告成。虽然花怪怪的,但我也心满意足,就这样我越做越熟,最后做成了一束花。但是我还是觉得哪里有欠缺,于是便做了一个话筒,把花插进去,我静静的端详着这个样品,虽然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转眼间,时间来到了第三天,今天便是母亲节了,刚醒来我便从床上跳起来,表现出亢奋的样子,吃完早饭便兴高采烈地跟妈妈视频,在途中姥姥把我拦住了,手里拿着她制作的花,把它递给我。说:“我知道你那天晚上是想做花,但我怕分散你的注意力,于是就帮你做了。”我拿着花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强忍着泪水没掉下来。只听见声响,妈妈的头像便显示在手机的屏幕上,我先是朝妈妈说了一句:节日快乐。妈妈就已经感动的不得了,说了一句:“谢谢儿子。”但我能看出妈妈的嘴唇在微微的颤抖,似乎要哭出来,然后又送上了姥姥精心制作的花。妈妈终于忍不住哭了,一边哭一边笑着说:“这是激动的泪水,没想到儿子这么快就长大了。”我又拿出我制作的花,送给了姥姥,虽然做的不是那么精致,但姥姥诧异的接过花,笑的是那样的灿烂,在母亲节那天,姥姥与妈妈的笑容永远定格在我内心深处。
       正所谓孝心是什么,不就是给母亲一点温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