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钰
相关信息
姓名 齐钰
性别
所属地区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实验中学
简介

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真挚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在甜甜的儿歌中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长大;灾灾病病使父母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读书升学费去父母多少心血;立业成家铺垫了父母多少艰辛。

孝心故事

       我们的父母为养育自己的儿女付出了毕生的心血。这种思情比天高,比海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如果人类有爱,那么,首先应该爱自己的父母,其次才能谈爱他人,爱集体,爱社会,爱祖国…
       对于学生来说,亲情是其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称赞。
       如今生活中,我们总以为父母养育子女是理所应当的事,可是我们也应该明白子女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义不容辞的。古时候,大舜孝动天地,董永卖身葬父,王祥为母卧寒冰,还有“勇沉香劈山救母”,足以让我们明白:古人能如此的至孝,而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人更应该学习这种与孝同行——学会感恩。
       当父母疲惫不堪的时候,为他们送上一句甜甜的问候:“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别太累了”,然后,递上一杯清香四溢的热茶,暖暖父母疲惫的心;当父母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主动伸出双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父母分担一点点重担,让父母省省心;当父母淡忘自我生日的时候,及时献上一份小小的心愿,摆一桌丰盛的生日晚餐,送上一句诚挚的祝福。除此之外,我们更就应虚心好学,勤奋上进,以优秀的成绩博得父母的欢心,以高尚的品质减少父母的担心,以健康的体魄赢得父母的放心。
       随着时间的流逝,四季循环,我们在快乐地无忧无虑的成长,由一个不懂事的小学生成为风姿飒爽的青少年,可岁月这把刀已经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伤痕。时光染白了他们的鬓角,侵蚀他们的身体。让他们变得苍老。
       当我看到报道中一个个十几岁的少年,遭遇了生活的重创,他们没有可口的饭菜,没有舒适的床睡觉,没有漂亮的衣服,甚至不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但他们依旧乐观开朗,为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甚至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在这些少年的身上体现了尊老敬老的品德,更可贵的是他们勇于面对灾难,仍能坚持在孝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勇往直前,自强不息。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与其当父母离去时再责备自己没能好好的孝敬他们,不如在此时,多付出一份行动尽自己一份应尽的孝心。带上孝心上路,奋斗就有了动力;带上孝心上路,生命就更加灿烂;带上孝心上路,人生就更加辉煌!朋友们,让我们与孝心同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