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嘉玲
相关信息
姓名 马嘉玲
性别
所属地区 内蒙古武川县第二中学
简介

马嘉玲,女,现年16岁,武川县第二中学初三(3)班的学习委员,曾多次荣获县、校、班级三好学生,是一个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心地善良、健康乐观,充满爱心和孝心的好孩子。 学习上,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她求知欲强,又好读书,写作水平很高,她的作文经常被当作范文在同学中传阅。

孝心故事

         在生活中,她懂得感恩,传递爱心。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 更是带领同学们到街头巷尾捡垃圾,打扫卫生;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在班级里,无论是谁遇到了困难,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不嫌弃不抛弃更不放弃,她是各位任课教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知心朋友。
       马嘉玲懂事孝顺,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父亲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母亲是个家庭主妇,照顾她和年幼妹妹的生活起居。父母勤俭孝顺,心地善良,家庭教育的熏陶,对马嘉玲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虽说生活并不富裕,但一家四口倒也是相亲相爱,其乐融融。马嘉玲同学很清楚自己的家境,从小就节俭,从不奢侈浪费,也从不与其它同学虚荣攀比,特别懂得体贴父母,时常给下班后的父亲捶捶肩、帮助母亲做家务活,照看年幼的妹妹,学习和生活中从未让父母操过心。
       可就是这样一位美丽的小天使,命运赋予她良好品质的同时,也抛给了她一个严峻的考验。马嘉玲的母亲于2016年末突然患病,疼痛难忍,呼市周边的大医院都转遍了,也未能查出病因,迫不得已,辗转来到北京的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验,噩耗传来,母亲患上了淋巴癌,已到了中度时期,父亲也因此停下了工作,全程陪伴在母亲身边,在医院家里两地跑的日子里,马嘉玲独自承担了家中的一切重担,买菜,洗碗,做饭,按时接送妹妹上下学,辅导她的作业,睡前给妹妹讲故事,一切做的有模有样,就像妈妈在时一样。她心里想着只要她懂事乖巧,多做善事好事,上天一定会眷顾她,驱走妈妈身边的病魔和痛苦,把善良温柔可爱可敬的母亲一直留在她身边。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却是无人能改变的。特别是治病期间,随着化疗次数的增加,致使妈妈头发脱落、身体疼痛难忍,到后来甚至不停地干呕,连水都喝不进去,马嘉玲她看着揪心,却按耐住心中的不舍和疼惜,安慰妈妈:妈妈没事的,你一定能挺得住。妈妈术后伤口痛,为不影响孩子的学习,家人试图向她隐瞒病情,马嘉玲却说:爸爸,您白天照顾妈妈那么累,快去睡吧,晚上由我照顾妈妈,有事儿再叫你。就算拗不过父母,马嘉玲也是每晚半夜起来好几次,来母亲床边看上两眼,然后跑去厕所,一个人悄悄流泪,直到哭累了,哭不动了,眼里含着泪水,一次又一次地在厕所里睡着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马嘉玲已经成长为一个小大人,她学会了容忍,学会了承受,学会了坦然,更学会了自立自强。她在自己的日记中记下来《孟子.告天下》的那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生活中的磨难,也成就了她坚强不屈,勇于担当的良好品格。即便是在医院治疗的那段艰难日子里,马嘉玲总是会给父母一份可心的体贴,让他们宽心。感恩孝顺,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
       无奈的事情,总是来的很快,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癌细胞迅速扩散,病痛的折磨,再也无法遮掩和抗拒。2017年5月,无情的病魔还是把母亲带走了,母亲像一座山一样倒下了,从此世上最疼她亲她的那个人,永远地离开了她,姐妹俩只有和爸爸相依为命,为了使爸爸忘记痛苦,她每天都以乐观的心态努力学习和生活,为了减轻爸爸生活的压力,周末休息和假期她会主动帮爸爸做家务;妹妹生病了她会像个小大人一样照顾妹妹,让妹妹感到温暖。然而家庭的变故并没有抹去马嘉玲脸上的笑容,而是在她心灵里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成长为一名充满爱心的好学生。只要同学们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帮助他们,从不推辞拒绝。当有的同学因为不理解家长,甚至恨自己的父母时,马嘉玲会耐心的劝导,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去引导他们,让自己的同学也成为孝顺父母的好儿女。
       生活给予她磨难,她却用微笑来面对。一份美好的孝心,是献给母亲全部的爱。马嘉玲犹如一颗珍珠,在生活的考验下,正变得愈发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