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子欣
相关信息
姓名 雷子欣
性别
所属地区 山西省汾阳市峪道河镇初级中学
简介

雷子欣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司机,是全家老小的顶梁柱,为了维持全家老小的生计,常年在外打工。虽然不能经常陪在雷子欣身边,但是乖巧懂事的雷子欣非常体谅父亲的不易,每次跟远在他乡的父亲打电话,他总是叮嘱父亲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太累,而且还让父亲放心工作,告诉父亲她会帮助妈妈照顾好全家人。

孝心故事

        雷子欣,14岁,汾阳市峪道河镇初级中学一名学生。她独立自强,积极乐观。一直以来,他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事迹学校传为佳话。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少年最美的孝心。
       雷子欣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司机,是全家老小的顶梁柱,为了维持全家老小的生计,常年在外打工。虽然不能经常陪在雷子欣身边,但是乖巧懂事的雷子欣非常体谅父亲的不易,每次跟远在他乡的父亲打电话,他总是叮嘱父亲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太累,而且还让父亲放心工作,告诉父亲她会帮助妈妈照顾好全家人。雷子欣的母亲在照顾一家老小的同时,还要打零工挣钱,只为了能给雷子欣兄妹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有时候雷子欣的母亲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雷子欣兄妹及爷爷奶奶的生活起居。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中午没人给做饭已经成为她们家的家常便饭。但是,雷子欣同学毫无怨言,从小学开始就悄悄的学习整理家务、洗衣服、做饭,每年放假还要和哥哥一起帮助家里干农活,这些大人要干的活已经成了雷子欣最熟悉的生活中主要的一部分,她这样做,只为减轻父母的生活负担。当别的孩子在父母怀中撒娇时,他却在田间地头帮助父母干农活分担家务;当别的孩子和伙伴们玩耍时,他却在灶膛前点火为家人做饭;当别的孩子们进入甜蜜的梦乡时,他却在干完家务后挑灯夜读。
       前些年,雷子欣的爷爷由于年迈身体欠佳,雷子欣为了减轻母亲在家一人操持家务的负担,总是在百忙之中照顾年迈的爷爷,她总在放学后第一时间看望爷爷,帮她端茶倒水,为了让爷爷开心地度过晚年生活,她总是跟爷爷分享她在电视、报纸上看到的关于社会上的一些好事、趣事,分享她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爷爷生前也总教导她,要做一名善良、孝顺、上进的孩子!雷子欣谨记爷爷的教导,在平时的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干,尽管学业繁重,她也不给父母增加负担。雷子欣的父母因为有这样懂事的闺女感到很欣慰,他们说:“就算再难,也要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供他们读书成才!”
       繁重的家务并没有耽误雷子欣同学的学习,她学习、家务样样努力,样样都行。老师、同学、邻居提起她,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夸雷子欣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以为有她,她们一家人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雷子欣也会学有所成,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面对大家的赞扬,腼腆的她只是微微一笑说:家人是我前进路上最有力的支撑,没有她们的辛劳付出与谆谆教诲,就没有我的不断进步,孝敬他们是我应该做的!
       百善孝为先。在艰辛的成长路上,雷子欣用柔弱的肩膀勇敢地承担了家庭的责任,用孝心诠释了中华少年应具有的美德。虽然她没有像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富足快乐的童年时光,但正是这样的生活,使得她更加坚韧刚强。现在学习任务繁重的她,依然是怀揣坚毅与感恩,为父母分忧解难,用孝心、责任和坚强承担起家庭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