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芸
相关信息
姓名 李雅芸
性别
所属地区 内蒙古五原县第六中学
简介

这个看似柔弱但坚强乐观的女孩,有着不幸的身世遭遇:在俩岁时就没了父母,爷爷奶奶只靠种着20多亩的地抚养着她。爷爷身体虚弱,今年看病都是贷的款,生活的艰辛不言而喻。在成长中她懂得了爷爷奶奶的辛苦,一个喜欢获取爱却更愿意付出爱的女孩--自幼失去爸爸妈妈疼爱的她,为营造一个充满欢乐的家庭默默付出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孝心故事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家里,她乖巧、勤快,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帮助爷爷奶奶分担忧愁;在社会,她诚实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力所能及的帮助人。
        她叫李雅芸,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人,现为五原六中初一学生。这个看似柔弱但坚强乐观的女孩,有着不幸的身世遭遇:在俩岁时就没了父母,爷爷奶奶只靠种着20多亩的地抚养着她。爷爷身体虚弱,今年看病都是贷的款,生活的艰辛不言而喻。在成长中她懂得了爷爷奶奶的辛苦,一个喜欢获取爱却更愿意付出爱的女孩--自幼失去爸爸妈妈疼爱的她,为营造一个充满欢乐的家庭默默付出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力量化作了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嘘寒问暖,一次次至真至善的体贴,一件件普通又不平凡的小事中。细心乖巧的她,吃饭时无论多饿,总是等爷爷奶奶坐下后再吃;吃完饭后帮奶奶收拾碗筷,擦桌子;有好吃的东西,她总是一分为三,经常帮奶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像叠被子,收拾书柜,把门口的鞋挨次放好等等.洗碗、扫地、擦地。家里来人的时候,她都会给他们倒一杯水,然后有礼貌的坐在一边听大人们说话,从不插嘴。或回到自己屋里看书写作业。有时会扶爷爷到外面晒晒太阳,奶奶不在家时会给爷爷做简单的饭菜,虽然不是很美味,但爷爷却吃的非常开心。每次爷爷奶奶干完农活,总是腰酸背痛,她就给他们捶背。
       她的事情被学校其他同学知道后,在校园里广为传颂,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她,都为她的精神而感动。而这个女孩面对大家的夸赞,从不骄傲,她继续保持着艰苦朴素、刻苦学习的生活作风。
       作为班干部,她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违反校纪校规,起到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她工作尽职尽责,老师交代的工作她都能乐意接受,并且认真去完成。她是团支部书记,她做的清洁总是最干净,她执勤的时候,教室里总是最安静。她的工作受到老师们的交口称赞,都认为她有管理才能,因此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她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她性格开朗乐观,和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喜欢她,信任她。因为各方面的原因,班上有几个同学,成绩跟不上,他们很着急,也产生了厌学的情绪。她发现后,就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帮助这些同学,耐心的给他们补习功课,同他们探讨学习方法,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在她的带动下,这些同学学习上有了劲头,学习成绩进步很快。与此同时,这些同学也成为了她的朋友。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在课堂上,她是最活跃的分子,积极发言,大胆的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还经常热情地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做到了新知识课堂上消化理解,同时也带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在课下,她从不搞疲劳战术,每天都在最快的时间内写完作业,发现问题,及时地请教,弥补不足。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她逐渐养成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她非常喜欢看书,是个十足的小书虫,一有空就会捧起厚厚一本书看起来,看书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几乎两天就能看完一本书。中国十大名著和现当代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她大都看过。像杨红缨、曹文轩、郑渊洁等这样的现代著名作家,她一口气能说出十几个。由于勤奋刻苦,涉猎广泛,加上较好的学习习惯,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矛。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爱好广泛,在班级和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个阳光快乐的小女孩,像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树,无论风吹雨打,都能闲庭信步。
       在社会上,她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小小年龄,可在危险的时候,她最先想到的却是别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每当她遇到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或是将饭菜送给他们吃。她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一片垃圾,从不摧残一草一木。从小她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周围人一起环保。她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 外出游玩,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
       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她有一颗纯洁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她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她有一份孝心,听话、懂事,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遇到邻居,主动问好,经常搀扶老爷爷老奶奶,帮他们拎东西,有时帮邻居家看小孩,并辅导邻家小孩学习,深得邻里喜爱和称赞。
       尊师也是孝顺的一种,老师讲课,她能认认真真地听;布置的作业,也能认真细致地完成。还积极参加各种班活动,为班级争光,为老师添彩,做老师的小助手。
       走过了艰辛的成长之路,她没有享受快乐幸福的少年时光,她勇敢地承担起照顾爷爷奶奶的义务,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未来的路依然漫长,但她却毫不畏惧,她在日记中写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要与那雏鹰一样,用大自然生存的残酷历练心智,以凤凰涅槃的精神坚定信仰。她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自己不放弃努力,笑对生活,残缺的家庭也会充满爱的温暖,也能收获美好的明天!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真诚地希望她这朵孝顺之花越开越艳,越来越美,越开越芬芳怡人!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