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思蜜
相关信息
姓名 廖思蜜
性别
所属地区 四川省德阳市成都师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
简介

原本活泼开朗的廖思蜜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中,可是2012年突然传来了一个不幸消息,她的妈妈被查出为小脑萎缩症,这个消息对这个家庭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因为全国都没有控制这个疾病的药,做手术也无法完全治愈。

孝心故事

       因为妈妈的病需要持续高额的治疗费用,爸爸不得不选择到工资较高的外地工作,爸爸不在家,照顾妈妈和操持整个家务的担子就落到了小思蜜身上,洗衣、做饭、擦地等等繁琐的家务事,从不会到会,当时只有7岁的小思蜜只用了1个礼拜的时间。
       现在妈妈丧失了行动力,一日三餐,穿衣洗漱,这些事情都是廖思蜜在照顾妈妈,每天晚饭后,廖思蜜都会坚持给妈妈按摩肌肉和关节,天气好的时候,她还会推着妈妈下楼溜溜弯儿,只要对控制妈妈病情恶化有帮助的她都愿意去做,妈妈病情严重时晚上常常无法入睡,思蜜就陪着妈妈聊天。
       六年来,她每天6点就得起床,提前给妈妈把衣服穿好、然后洗漱、做饭,一切安顿好之后才会去上学,中午还得跑回家给妈妈弄饭吃,为此同学们都叫她奔跑女孩,因为她每天放学后总是第一个冲出教室赶着回去照顾妈妈,由于要照顾妈妈,还有琐碎的家务和功课作业,常常思蜜都会忙到深夜12点才能睡觉。虽然每天都很忙,要做很多事,但思密并没有因此而影响自己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20名。
       在班上,廖思蜜同学是纪律委员,严以律己,能主动帮助老师,乐于服务同学,遇到困难会积极想办法克服,是个勤劳友善、自立自强、有孝心的好少年!
       而她的这份顽强乐观,对家人执着的爱,也感染着每一个人,这几年当地政府给他们办了低保,学校也为廖思蜜申请了助学金,虽然有很多人帮助,但思蜜却并不想一直这样下去,总是琢磨着如何才能多赚点钱,靠自己的力量来帮衬这个家,周末空余时间就去做兼职,用赚钱买一些方便妈妈的生活用品。纵然生活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很多困难,但她总是笑着说对妈妈说:“妈妈,以前是你照顾我,现在你生病了,这个家里我就是你的“监护人”,不管以后会怎么样,哪怕病情恶化成了植物人,我也会一辈子陪着你,照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