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盛梅
相关信息
姓名 李盛梅
性别
所属地区 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吕格庄中心初级中学
简介

一个稚嫩年纪的女孩子,过早的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你可以不相信,但这是事实!在偏僻的小山村了,就生活着这样一个家庭。当善良的您听了她的故事,在您心中涌动的,绝不仅仅是怜悯,而是心疼,是感动,是敬佩!

孝心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叫李盛梅,是个美丽开朗的女孩子,今年13岁,是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吕格庄中心初级中学八年级的一名学生。李盛梅的爸爸患有严重的冠心病,几乎不能从事任何体力劳动,她的母亲有二级智力残疾,这个可怜的孩子从小就承担起照顾这个家庭的重任,她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相继去世,各种巨大的压力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一个本该享受父母关爱的孩子,过早地承担了家庭的责任。面对困难,可是李盛梅在困境中没有低落,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坚强,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帮着爸爸撑起这个家,用孝心为的母亲撑起了一片天,用行动来诠释最美孝心少年。她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妈妈一定会好起来,一定会重新正常起来!多年来,李盛梅在悉心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的同时,从没有耽误自己的学习。乐观、坚强的她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誉,自尊、自强的她成为了班里同学学习的榜样。
       在家中,李盛梅是父亲最好的帮手,带给母亲无限的慰藉,鼓励母亲对生活的希望。虽然她的母亲处于无意识状态,语言也无法清楚表达,但只要一个细小的动作,她就能猜出母亲想要做什么,什么时候该带着妈妈散步,什么时候该给喂饭,这些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她还照顾爸爸,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每一次,李盛梅都会累得气喘吁吁,但李盛梅从未喊过一声累,从未抱怨过一句,更不曾半途而废,一边按摩,李盛梅会一边给妈妈讲些学校的事,虽然妈妈根本无法做出回应,但是她觉得妈妈能听懂她的讲话,并且坚信妈妈一定会好起来,一定会重新站起来!像别人的妈妈一样,关心她,拥抱她,如一只快乐的小鸟。
        李盛梅要帮着照顾母亲,还要做家务、写作业,这些她从来不觉得累;在亲戚帮助下她开始学着给母亲做简单的饭菜,再一口一口地喂给妈妈吃,当她得知为了治病,已借下数万元的债务时,她还反过来安慰父亲说:“爸,别着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等我考上大学,好好工作,把咱家欠的都钱还上。”这哪像一个上学的学生啊?这完全是一个成年的大人,甚至比一些大人都懂事!
       懂事的李盛梅总是默默地陪伴着母亲,用稚嫩的小手安慰着母亲,告诉母亲:“妈妈,有您的地方我才有家!”“妈妈,您要坚强起来!”在李盛梅的陪伴下,母亲的病也一天天好起来。我曾经问过李盛梅:“累吗?”她说:“不累,习惯了就好了。”我问:“想不想像其他孩子一样,让爸爸妈妈带你出去玩?”话一出口,我愚蠢地以为我的话肯定深深地刺痛了那颗已经饱受磨难的心,没想到,孩子坦然的回答更让我心疼至极,不忍再问,李盛梅说:“只要有妈妈,我就不怕。有我在,我妈妈就有希望!”
        13岁,无忧无虑的年纪,可就是一个个头不大的13岁女孩子,当厄运降临,她逼着自己坚强起来,用稚嫩的肩膀帮着爸爸为母亲撑起一个家!坚强、独立、乐观的李盛梅同学,孝敬长辈,勇担家庭责任,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她,就是我们心中的最美孝心少年!
       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