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坤
相关信息
姓名 刘坤
性别
所属地区 济南外国语学校
简介

刘坤,男,生于2001年,现就读于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是一个平凡的中学生。 他和万千的学子一样,都有着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向往。他和所有人一样,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他和我们一样,奔波在人生的旅途中,匆匆的背影与我们别无二致,平凡而普通。

孝心故事

        但是,尘埃里能开出繁花,平凡的身躯里隐藏着不平凡的灵魂。
       在同学眼里,他可能不是最聪明的,但一定是最认真的。他或许不具有天才的头脑,但一定有着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决心。他专注于每一节课,把每一份作业变成追梦路上的精彩,把每一缕时光都填满汗水与希望。
       他不善言辞,或许说不出华美的语言,但却默默承担起了班里的工作。角落里填满的回收箱,在每个周四都会悄悄地消失,而又悄悄地出现,回收的垃圾已被倾倒干净。雨天里,教室地面布满着来来往往的学生的脚印。脚印悄悄地消失,他悄悄地将拖把放回到原处,一切如故。他就是这样认真踏实,默默地做好每一项被遗忘的工作。
       可是有一天,刘坤悄悄地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教室里没有了他默默奉献的身影。
       后来,我们得知,他正在北京一家医院,准备为父亲捐献自己的骨髓。
       原来,厄运突然降临。他的父亲从2017年9月份开始,身体经常感到不适,甚至出现鼻腔出血的症状。几经辗转检查求医,12月23日,在济南省中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随后住院进行化疗治疗,这一消息如晴天霹雳般击中了这个原本阳光而幸福的家庭。
       急性髓系白血病,是一种骨髓性白细胞异常增殖的血癌。需要化疗和骨髓移植才可能根治。而由于医疗技术有限,他的父亲不得不转入河北燕达陆道陪医院进行诊治,随后转入北京一家医院。所幸的是,经过骨髓匹配,他与父亲的点数有7个点相同,半相合匹配,可以做骨髓移植。然而,每天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母亲刚开始怕耽误刘坤学习,没有告诉他父亲生病的消息,只让刘坤在姑姑家暂住。直到有一天,刘坤在一个深夜看到了在房间默默抽泣的母亲,母亲才告诉刘坤真相。那一瞬间,刘坤怔住了,而后止不住的流下眼泪。但看着母亲那红肿的眼睛,懂事的刘坤意识到母亲才是应该被安慰的人,刘坤对母亲说:“放心吧妈妈,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也会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我已经长大了。”
       期中考试后,刘坤随母亲一道去往北京陪父亲接受治疗,十多平米的出租屋里,母子俩每天六点起床,开始一天的忙碌。趁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刘坤开始协助母亲准备早饭。为了让父亲每天都能喝上热粥,他每天都要徒步20分钟前往父亲的病房。他在父亲的病床旁与父亲交流,沟通,希望用自己积极的言语来减轻父亲内心的压力。由于白血病患者的特殊情况,刘坤需要时刻陪伴在父亲身边,照顾父亲的衣食起居。在北京的日子里,刘坤独自一人过年,又是独自一人过生日,默默承受着孤独。
       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少年,原本应当坐在教室里安心学习,享受与朋友戏耍的欢乐,奋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却在病房里承担了家庭的重任,用自己的身躯拯救父亲的生命。
       我们很难想象,他是如何度过每一个漫漫长夜?或许他曾在黑夜里躲在被窝里默默哭泣,为父亲担心和忧虑;却又在太阳升起的时刻,漾起微笑,对新的一天充满希望。
       我们也很难想象,在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中,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他是如何忍受两天不喝水的干渴,只为了培育造血干细胞。
       刘坤说:“做手术前要做很多准备,每隔几天就要抽血,天天早晚还要打动源针。虽然我很怕打针,并且看到隔壁床位因疼痛难忍而未能一次成功,但看着爸爸日益消瘦,也就不那么怕了。手术结束了,说不怕是假的,手术时才发现没那么简单。抽造血干细胞抽了7个小时真的非常难受,但还是坚持下去了。”
       当抽取骨髓的针管刺入他的身体时,他是如何忍住来自神经的一阵阵刺痛,又是如何克服内心深处的恐惧?人说心是灵魂的容器,那么他的内心里一定有一个坚毅的灵魂。而灵魂深处,一定珍藏着对他父亲深厚的爱。
       所幸,手术很成功。
       回到学校后,他为了不让同学们担心,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依旧在为同学们做奉献。回收箱再一次恢复了整洁,地面被打扫的干干净净。
       当同学们得知他父亲的情况后,刘坤只是淡淡一笑,轻声说句“没事。”
       17年前,一个幼小的生命诞生,身体里延续着父母的血脉。而今,那个啼哭的婴儿已经成长为强大的少年,骨髓的捐献是对父亲赠予自己生命的回馈。刘坤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爱为何物。这种爱,是最美的孝心,而刘坤则是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