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
相关信息
姓名 李建华
性别
所属地区 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
简介

建华今年十二岁,家住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他的爸爸在他临出生时不幸遭遇车祸高位截瘫,下半身失去知觉无法行动。遭遇了这样的晴天霹雳,他的爸爸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孝心故事

       李建华今年十二岁,家住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他的爸爸在他临出生时不幸遭遇车祸高位截瘫,下半身失去知觉无法行动。遭遇了这样的晴天霹雳,他的爸爸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坚持每天骑车走街串巷卖菜,一方面为了维持生活,另一方面也为了给孩子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榜样。
       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每到假期,李建华都会和爸爸一起去批发市场。平时爸爸自己来,因为不能下车,进的菜质量很难把握。李建华每次来,都帮爸爸精挑细选,在车上把菜摆放整齐,尽可能的减少损耗;给爸爸帮了不小的忙。
       李建华家去年在各级政府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开起了一间菜店,经粮油蔬菜,李建华妈妈平时在家打理。爸爸受伤以后,妈妈就成了家中的主要劳动力。除了照顾高位截瘫的爸爸,家里还有脚部残疾多年的爷爷,妈妈经常忙的顾不上菜店的生意。李建华知道心疼妈妈,不论午休时间还是下午放学,只要他在家里,菜店的生意都是他来照看。一边写作业一边看店几乎是他的日常。周边的邻里也都认得这位“小老板”。
       李建华不会在嘴上对爸爸妈妈说爱,但默默努力的承担着本不该这个年龄承担的许多责任,也在力所能及的为爸爸妈妈分担一切压力。他相信,通过一家人的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李建华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考上一所好大学,给家里的生活带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