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晨晓
相关信息
姓名 连晨晓
性别
所属地区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第六小学
简介

身为中队长的我心地善良,独立自主,尊敬师长,勤奋好学。对自己严格要求。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在班级我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语文课代表,每天早晨,我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晨读、温习功课,检查同学佩戴红领巾、纪律、卫生等情况.对工作,我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

孝心故事

        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我总会耐心地尽我所能,认真讲解,每逢搞卫生,我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平时,若遇上哪个同学的学习用品缺了,我总是第一个帮助解决;谁在学习上有了困难,我总是第一个帮着解决;我用我的热情,我的爱心,成为了同学们的贴心朋友。在学校里,我和同学们相处的特别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整天乐呵呵的,同学请我帮忙,我总是竭尽所能。我在学习上努力、刻苦,每天除了完成老师留的作业,自己再给自己布置一些。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爱学习,勤思考,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课前,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名人故事、历史故事、童话故事、唐诗宋词等等。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写作水平得以提高。
       2010年起我开始帮助爸爸照顾因病瘫在床的妈妈。从此,8岁的我和年届不惑的爸爸就担起了照顾妈妈的担子,开始了一家人相依为命的生活。
       一开始,突遭家庭变故的我,完全不知该怎么来照顾瘫痪在床的妈妈。一些好心人告诉我,长期瘫痪卧床的病人,最怕的是患上褥疮,如果能经常给妈妈翻翻身子、洗洗澡,按按摩,就能防止得褥疮。我记住了好心人们的话,从此只要从学校回到家里,我就给妈妈按摩,翻身子。为了让妈妈躺得舒服些,按摩,擦洗身子——是我四年来坚持给妈妈做的事情。冬天里一周两次,天气热了,我就每隔一天要给妈妈擦洗一遍。长期瘫痪在床的妈妈,全身的血液循环不好,我听人说拔火罐可以通经活络,我就学着给妈妈拔火罐。
       除了想办法让妈妈能舒服些,我琢磨着让妈妈怎么能得到锻炼。每天早、晚的三次按摩,就是我为妈妈量身打造的。在我精心照顾下,吃喝拉撒都只在床上的妈妈,四年间里没有生过一次褥疮,肌肉也没有明显的萎缩。在爸妈的眼里,我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但我小时候却想过不要这个妈妈了,现在回想起来感到挺愧疚的。我妈妈一开始是经常住院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她就回来,不去住院了。回来以后,她就去找一些偏方,买一些中药回来熬。我后来就渐渐明白了,她原来是为了省钱,来供我读书。我感觉,我妈妈挺伟大的。
       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更能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也更能感受到父母内心的无奈。对于现在这个阶段的我来说,能让妈妈每一天都睡上一个安稳觉,让爸爸能不那么累,我感觉这就是我应该尽的孝心。
       未来的路依然漫长,但我毫不畏惧!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