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苏
相关信息
姓名 孔凡苏
性别
所属地区 津南区小站第三小学
简介

孔凡苏出生在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他的哥哥患脑瘫多年,在他出生不久,爸爸又突发脑出血半身瘫痪,使这个本来就很不幸的家庭又雪上加霜。

孝心故事

       从此,由母亲一人承担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孔凡苏从小就非常懂事,五六岁开始就帮助妈妈来照顾爸爸和哥哥,从来不任性、不乱花钱。
       上学后,更是从来不让妈妈操心。在家里,他时刻关注着亲人们的冷暖,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做饭、洗衣服样样都会。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床帮妈妈照顾脑瘫的哥哥和瘫痪的爸爸,为他们穿衣、喂饭、洗澡。
       就在去年夏天,瘫痪10年的父亲因病去世,含泪送走父亲后,孔凡苏表示,一定要帮助妈妈更好的照顾好脑瘫的哥哥,让天堂里的父亲放心。
       凭着出色的表现和真诚的付出,孔凡苏赢得了大家一致称赞。他先后多次被评为校区级“三好”学生和“孝敬标兵”。
       2016被评为天津市自强学生;2016年12月被评为第六届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