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依诺
相关信息
姓名 韩依诺
性别
所属地区 山东省阳信县流坡坞镇二陈小学
简介

年幼的她为了照顾妈妈,(妈妈早年前因身体原因瘫痪,造成家庭贫困。)她从四岁起,给瘫痪在床的妈妈,端饭,倒水,端屎端尿,为此,《齐鲁晚报》两位记者,从滨州赶迁她的家,阳信县流坡坞镇韩家村,做了整版的新闻报道,随机,教育类网站《中华文教网》也做了专题报道,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她就是,阳信县流坡坞镇二陈小学学生--韩依诺。

孝心故事

        为了让妈妈躺的舒服些,擦洗身子——是韩依诺三年来坚持给妈妈做的事情。冬天里一周两次,夏天天气热了,她就每隔一天要给妈妈擦洗一遍。长期瘫痪在床的妈妈,全身的血液循环不好,韩依诺听人说按摩可以通经活络,她就学着给妈妈天天按摩身体。
       据她的妈妈,今年37岁的岳海英介绍,韩依诺在家几乎不看电视,除了照顾自己,就是学习。韩依诺的妈妈一提起孩子,还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落泪,我欠孩子的太多了,小小年纪,本来是我照看她的时候。可她每天刷锅洗碗,打扫卫生,照顾我,样样让人心疼。
       据韩依诺的爸爸讲,韩依诺每天会帮助妈妈翻身,垫尿布,倒尿液,擦药。自己还学会了烧水,做饭,有时候包饺子时,帮爸爸擀饺子皮。
       据韩依诺的班主任徐连文老师介绍,韩依诺学习认真,字体公正,聪明伶俐,遵守纪律,各方面都表现优良,是一个好苗子,要好好培养。这次月考成绩,语文97分,数学94分;期中考试语文89分,数学98分。在班里获得第八名。
       当问及韩依诺长大干什么时,她说当老师,教书,不辜负社会对她一家的帮助,认真学习。长大她也会帮助那些贫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