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贤
相关信息
姓名 惠贤
性别
所属地区 山西省汾阳市三泉镇初级中学
简介

一个小小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朴实无华,这原本是一个快乐、幸福、和谐的大家庭,但所有的一切在2017年五月份左右这一天后戛然而止,她的妈妈弃她而去。一个稚嫩年纪的孩子,过早的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你可以不相信,但这是事实!在偏僻的小山村了,就生活着这样一个家庭。当善良的您听了他们的故事,在您心中涌动的,绝不仅仅是怜悯,而是心疼,是感动,是敬佩!

孝心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叫惠贤,今年15岁,是山西省汾阳市三泉镇初级中学八年级的一名学生,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惠贤14岁那年,她的妈妈离开了她们,在这之前她们拥有一个特别幸福的家,有爸爸的关心,妈妈的疼爱,日子过的简单而平静。但一切的平静,在妈妈离开后这一切戛然而止。生活全靠爸爸一个人支撑,家里还有一个年过八十的奶奶,身体很不好,前几日,爸爸因劳累过度,在工作完回家的路上发生了车祸,住院治疗了两个多月,家庭收入也成了问题,因治病不仅将全家的积蓄全部花光,还欠下了数万元的外债,各种巨大的压力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也让父亲变得消沉起来,一个本该享受父母关爱的孩子,过早地承担了家庭的责任。但卧病在床的爸爸依然是惠贤最大的牵挂,前段时间她甚至想到过放弃学业回家可每次都会被爸爸骂:“孩子啊,这么多年的艰辛我们都走过来了,爸爸总会好起来的。你要好好学习,爸爸还希望你考上大学呢!”。听了爸爸的话,惠贤饱含着泪水,继续回到学校努力读书,她在心里激励自己:“我要坚强,我不能向生活低头”。 面对困难,没有低落,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坚强,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帮着奶奶和爸爸撑起这个家,用孝心为这个家庭撑起了一片天,用行动来诠释最美孝心少年。她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这个家一定会好起来,一定会重新恢复原来的面貌!这一年来,小惠贤在悉心照顾这个不完整的家庭的同时,从没有耽误自己的学习。乐观、坚强的她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誉,而这个女孩面对大家的夸赞,从不骄傲,她继续保持着艰苦朴素、刻苦学习的生活作风。自尊、自强的她成为了班里同学学习的榜样。
       在家中,惠贤是父亲最好的帮手,带给父亲无限的慰藉,鼓励父亲振作起来,重燃对生活的希望。在成长中她懂得了爸爸的辛苦,一个喜欢获取爱却更愿意付出爱的女孩--失去妈妈疼爱的她,为营造一个充满欢乐的家庭默默付出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力量化作了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嘘寒问暖,一次次至真至善的体贴,一件件普通又不平凡的小事中。细心乖巧的她,吃饭时无论多饿,总是等奶奶和爸爸坐下后再吃;吃完饭后帮爸爸收拾碗筷,擦桌子;有好吃的东西,她总是一分为四,先等爸爸吃完后再给弟弟妹妹吃,最后自己才吃;经常帮奶奶和爸爸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像做饭,洗衣服,叠被子,收拾书柜,打扫房间等等。
       惠贤要帮着父亲照顾奶奶,还要做家务、写作业,这些她从来不觉得累;她还经常安慰父亲说:“爸,别着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等我考上大学,好好工作,把咱家欠的都钱还上。”这哪像一个柔弱的小女生啊?这完全是一个成年的大人,甚至比一些大人都懂事!
       作为班干部,惠贤同学处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违反校纪校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工作尽职尽责,老师交代的工作她都能乐意接受,并且认真去完成。她还是语文课代表,她的作业总是收得最齐,她做的清洁总是最干净,她执勤的时候,教室里总是最安静。她的工作受到老师们的交口称赞,都认为她有管理才能。她因此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
       惠贤同学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她性格开朗乐观,和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喜欢她,信任她。因为各方面的原因,班上有几个同学,成绩跟不上,他们很着急,也产生了厌学的情绪。惠贤发现后,就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帮助这些同学,耐心的给他们补习功课,同他们探讨学习方法,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在她的带动下,这些同学学习上有了劲头,学习成绩进步很快。与此同时,这些同学也成为了她的朋友。
       在社会上,她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小小年龄,可在危险的时候,她最先想到的却是别人。她极富有爱心,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每当她遇到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或是将饭菜送给他们吃。她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一片垃圾,从不摧残一草一木。从小惠贤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周围人一起环保。她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她告诉爸爸要浇花。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散步,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吗?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村里做好事。捡拾田地周围的白色垃圾。村里的叔叔阿姨冲她们竖起大拇指。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惠贤有一颗纯洁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她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她有一份孝心,听话、懂事,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遇到邻居,主动问好,经常搀扶老爷爷老奶奶,帮他们拎东西,有时帮邻居家看小孩,并辅导邻家小孩学习,深得邻里喜爱和称赞。在社会上,她是一位热心公益、拾金不昧的小公民。
       15岁,青春靓丽的年纪,可就是一个个头不大的15岁孩子,当厄运降临,她逼着自己坚强起来,用稚嫩的肩膀帮着爸爸撑起一个家!坚强、独立、乐观的惠贤同学,孝敬长辈,勇担家庭责任,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她,就是我们心中的最美孝心少年!
       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真诚地希望她这朵孝顺之花越开越艳,越来越美,越开越芬芳怡人!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