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宸雯
相关信息
姓名 胡宸雯
性别
所属地区 内蒙古包钢八中
简介

胡宸雯同学,包钢八中初二、七班学习委员,校“朝勒蒙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她拥有一颗孝心和爱心,母亲因脑梗死二次病倒,不会说话,不会行走,大病在家,卧床不起。父亲外出打工,奶奶身有残疾,她一个14岁的小女孩,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

孝心故事

        胡宸雯同学,包钢八中初二、七班学习委员,校“朝勒蒙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她拥有一颗孝心和爱心,母亲因脑梗死二次病倒,不会说话,不会行走,大病在家,卧床不起。父亲外出打工,奶奶身有残疾,她一个14岁的小女孩,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她耐心教母亲说话,一个发言上百遍,她为母亲做康复训练,搀扶母亲做行走动作训练,为奶奶和母亲做饭,擦洗,承担繁重的家务。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母亲能简单的说话交流、下地蹒跚行走。她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学习中她经常为同学解疑答惑,帮助同学进步,她组织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活动,经常进社区、街道进行义务劳动,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2016年荣获包钢八中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昆区“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昆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她的童年回忆中也曾有这样一幅美好的画面:顽皮的她仿佛变成了一朵金色花,在高高的树枝上跳舞,“孩子,你在哪里呀?”母亲在焦急地找她,父亲看一眼树上的她,继续若无其事地放风筝......多么幸福的时光,多么和谐的一家人,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2016年3月5日这一天,母亲因为糖尿病引发了脑梗死晕倒了,她放学后回到空无一人的家中,听了邻居的讲述,匆匆忙忙赶到医院,看到两眼通红的父亲,用颤抖的声调告诉她:“不要担心”,她感觉到了不安。她焦灼地在急救室等着,当医生说没事的时候,她的心才放下了。可是妈妈却不能像以前那样的生活了,她的眼泪像离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落在了她的掌心,母亲,你怎么成这样子了!
       她开始慢慢适应了母亲病了这个事实,但她还是无法相信曾经健康快乐的母亲会变成这样。之前爱给讲故事的母亲不见了,只剩下一个话都说不清楚的半身不遂的病人。母亲既然讲不了她爱听故事,她来给母亲讲。母亲既然说不清话,她一个发音一个发音的来教,一遍十遍上百遍。直到母亲能模模糊糊的发言和简单的吐字说话。母亲既然不会走,她来掺扶着。摔倒了再起来,母亲是怎样教她,她就怎样教母亲。可能有时候会失望,但她依然相信母亲会好起来的。终于她的诚意感动了上天,母亲在她的细致入微的照顾下,可以说些简单的词语了,她很是感动,便想出了词语接龙来锻炼母亲的发音。有时母亲会不耐烦,她依然不知疲倦地教她。有人问她为什么?她说:“那是我的母亲!”
       可天有不测风云,母亲这边还没有康复,奶奶又发生了意外。本来手就有残疾的奶奶脚崴了,不能下地干活。真是屋漏偏遇连阴雨,她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家的责任,她每天先回奶奶家,把简略的饭菜给脸色苍白的奶奶放在床边的小木桌子上,然后再赶回母亲家,去照顾母亲。这段生活真是举步艰难,但她认为自己就应该接受这种磨练。因为逆境出人才。即使生活如此艰难,她还是乐观地面对。在学校,她尽心尽力帮助老师和同学。即使同学的手机掉肮脏的马桶里,但她还是不畏辛苦地带着薄薄的塑料手套帮着捡起来。她的乐于助人的精神使人感动。
       亲情就像一盏明灯,照亮前路;亲情就像一场润雨,滋润心田;亲情就像一阵清风,清除烦恼。胡宸雯的母亲、她的奶奶、她的家庭,因她而坚强温暖。
       胡宸雯同学一入包钢八中就因其突出表现被选为初一.七班学习委员,在她的带领下级班级卫生、纪律、行为规范、文体活动、公物维护等都走在年级前列,她热心公益事业,创立了班级公物维护小组,班级文明岗,班级志愿服务队,清扫校园环境卫生,到学校图书馆、实验室、报告厅等公共场所服务,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洒下了她的汗水,留下了她的身影。
        为了包头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包钢八中志愿服务进社区、街道、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学校每月组织一次教师、学生到友谊社区、街道、管区派出所等地进行志愿服务,清扫卫生、铲除野广告,捡拾杂物等,每一次活动胡宸雯同学都表现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为了让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胡宸雯同学为队长的“朝勒蒙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仅2017年该志愿者服务队共组织志愿者活动30多次,有1000多人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胡宸雯等同学的带领下许多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了。胡宸雯同学还在假期做了好多的公益事业如:义务小交警,普法宣传员,参与更多的志愿者活动,为包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