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梓渊
相关信息
姓名 高梓渊
性别
所属地区 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包钢第九中学
简介

高梓渊,今年13岁,是包头市昆都仑区包钢九中初二年级的学生。2014年底,妈妈查出患有白血病时,他只有9岁。从得知噩耗的那一刻起,全家便为了母亲的病奔波忙碌,最终经过家人不懈的努力,高梓渊的舅舅为妈妈做了骨髓配型,妈妈的病情逐步得到恢复并回到家中修养。

孝心故事

       做饭是妈妈生病后,高梓渊学的第一项技能,从最初做出来的饭难以下咽,到现在一般的菜都能做,甚至还能有模有样地做出几道拿手菜,这让爸爸妈妈既欣慰又心酸。本应是在父母庇佑下无忧无虑生活着的年纪,但高梓渊有着超越同龄孩子的坚强。
       如何更好的照顾术后的妈妈,高梓渊想起了很多办法,他每天不仅仅要做饭、做家务,陪妈妈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要时刻保持家里无菌的状态,为此,他学会如何使用消毒水,每天他都将家里消毒的干干净净。而且为了考虑妈妈的病情,从小喜欢依偎在妈妈身边的他,自此和妈妈保持一定的距离,这让妈妈既欣慰又心酸。高梓渊说只要妈妈的身体能健康,他愿意这样隔着空气拥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