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佑源
相关信息
姓名 耿佑源
性别
所属地区 山西太原后沟小学
简介

13岁的耿佑源是山西太原后沟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每天清晨和下午放学后,都可以看到他在学校绿茵场上尽情挥洒汗水的身影,阳光、自信和乐观写在他的脸上,足球就是他的生命。

孝心故事

       然而班主任老师告诉我们,在没有加入足球队之前,耿佑源是一个极度内向的孩子,既不和人交流,也不会笑。6岁生日那天,爸爸骑摩托车驮着他,出车祸去世了;妈妈离家出走,一年的时间杳无音讯,后来虽然偶尔回来看看孩子,也从不在家里住;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此外,家里还有一个智力障碍的姐姐。
       家庭的变故一度压得小佑源喘不过气来,但是,他渐渐明白,自己必须成长为一个男子汉,把这个家撑起来。每天放学后,他都是先帮爷爷奶奶打理家务、干农活,然后才做作业。姐姐的身边一时一刻也离不开人,爷爷奶奶忙的时候,他就从不让姐姐离开自己的视线。记不清有多少次,姐姐把佑源的书和作业本撕了,佑源却从来没有生过气,因为他知道姐姐不是故意的。
       在学校里,耿佑源是一个勇敢、大方又宽容的学生,和同学闹矛盾,他从来都是主动道歉,最脏最累的活,他总是抢着干。在球队里,他是小队长,也是其他球员的主心骨,比赛失利,他会给大家加油打气。家庭的磨难没有打垮他,他把足球中收获的自信与快乐也带回了家里,照亮了每个家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