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立杨
相关信息
姓名 段立杨
性别
所属地区 内蒙古林西县新林镇寄宿制小学
简介

有个阳光女孩,她身上处处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芳香:她,有着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着谦虚上进的学习态度,有着尊老爱幼的好品德,有着孝敬长辈的美德,她勤奋努力、自强不息,她就是新林镇寄宿制小学四年二班的段立杨同学。

孝心故事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孝亲敬老”成了她人生的必修课。因母亲常年生病,家境贫寒,自她记事起,母亲就已经是大病缠身,平时总是带病干活,因此她也早早地学会了帮助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上学后,为不影响学习,她总是提前做好父母安排的各种家务。不幸的是她的妈妈在她八岁的时候就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在母亲离去的这几年里,家里的负担更重了,爸爸干的是重活,她就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洗衣、做饭、喂家禽牲畜、给爷爷奶奶做饭等等。每当看见在外打工的爸爸手上全是老茧的时候他的眼泪就稀了哗啦的流下,她告诉爸爸我虽然失去了妈妈,但是我会把对妈妈的爱全部拿来爱爸爸。在家里,她无微不至的体贴年迈的爷爷奶奶,给奶奶梳头,还经常给爷爷奶奶洗脚、捶背。她经常讲笑话给他们听,逗得他们乐呵呵的,是家中的“开心果”。
       她是也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独立的学生。在学习路途上散发着一份坚韧向学的不竭动力。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经过辛勤努力,连续多次获得“县级三好学生”,县级优秀少先队员、优秀读书小明星等荣誉称号。她不骄不躁、谦虚有度,她自信、乐观,集体荣誉感强。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大度的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完善自己。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竭尽全力的帮助解决。
       每天活动课结束后她总是最后一个走出教室,把门窗关好,把走廊上的灯关掉后才肯离去。一个小小的善举,一坚持就是四年。每当学校组织捐款献爱心活动,或是看到大街上行乞的人时,她总是慷慨解囊,把自己节约的零花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有时候在面对一些流浪的小动物,她也会走上前去给其充足的食物,在看到它们健健康康地回去时,她才会放心地离开。就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小天使”。
       从小,她就十分喜欢阅读和写作,一读起书来就是几个小时,读得如痴如醉,甚至忘了吃饭的时间。她不仅写作好,在其它方面也很优秀。活泼开朗的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可谓是舞台上少不了她灵动的身姿,甜美的歌声。唱歌、演讲、讲故事,动人的表情,丰富的语言和充满激情的表演,因此,她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更让台下的观众无不为她动容喝彩。
       她就是这样一个孝敬父母、孝敬长辈、有责任、敢担当的阳光女孩,一直坚信,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我们也坚信在她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闪光点,在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