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霏
相关信息
姓名 陈彦霏
性别
所属地区 暂无
简介

我不是一个文思敏捷的才女,也没有倾国倾城天生丽质的容颜,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但我深知“孝”的重要,“孝”的真切。

孝心故事

       我不是一个文思敏捷的才女,也没有倾国倾城天生丽质的容颜,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但我深知“孝”的重要,“孝”的真切。
       为了我们的生活,他们学会了节俭;为了我们的生活,他们学会了放弃。为了我们的生活,他们失去了青春;为了我们的生活,他们付出了全部。其实为了我们,他们才开始了生活。现在,我们长大了,但他们却老了。
       当我们惹他们生气时,当我们说他们不爱我们时,当我们说他们不理解我们时,当我们伤害他们的心时,当我们哭着说他们不疼我们时,我们都没有想过,我们给过他们什么,回报了他们什么。我们从来没有心疼过他们,也从来没理解过他们。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自己的一辈子。却不求任何回报。
       以前,我不能体会父亲母亲的苦心,但是刚上初中的军训期间,我真正的读懂了他们对我的爱担忧和害怕。烈日炎炎下,汗水渗透了我的衣衫,下午的困倦心理让我几番挣扎下的眼皮勉强睁开了一小丝缝。但毒辣的太阳却让我不得不把我的瞳孔放大。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他们的身影,不顾形象的贴在围墙的栅栏上四处寻找我,看到我后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错过我。走出校门的那一瞬间,我享受着他们疼爱的抚摸,喝着他们为我带来的水,他们脸上的汗水显然多余我,但他们却仍不知疲倦地为我扇风,替我拿书包。那一刻,我才算是明白了父母的爱之伟大。我再也忍不住了眼眶中的。
       总有一天,他们也会变老。当我们在关心身边的人,和好朋友同时。也要多花点时间去陪陪他们,关心他们,哪怕是一杯水,一句问候,在她们眼里都是儿女对他们最大的回报,百善孝为先,当我们已经深深体会到孝的含义以及它的重要性时,我们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