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阳
相关信息
姓名 陈坤阳 陈宗阳姐弟
性别
所属地区 河南
简介

5年前,妈妈外出取货,被重物砸伤头部,经全力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妈妈成了植物人。

孝心故事

        5年前,妈妈外出取货,被重物砸伤头部,经全力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妈妈成了植物人。那年姐姐陈坤阳5岁,弟弟陈宗阳只有2岁。那是姐弟俩很小,照顾妈妈的事情,做不了太多。
       但听医生说,要经常跟妈妈说话,才有醒过来的可能。姐弟俩开始每天都在枕边呼唤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就用手机录音,放在妈妈枕边听。姐弟俩一天天长大,相互为伴,自己能做好的事情绝不用爷爷奶奶操心,还经常一起商量着帮家里做点什么。
       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在爷爷奶奶的悉心照料下,在姐弟俩每天的呼唤声中,昏迷了两年多的妈妈,竟然奇迹般的醒了。但醒过来的妈妈记忆力完全丧失,也失去了语言能力,37岁的妈妈就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姐弟俩跟着爷爷,边看边学,一起帮妈妈康复。而运动训练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帮妈妈恢复记忆,能像正常人一样认知、生活。
       姐弟俩暗自定下目标,一个教妈妈数学、一个教妈妈语文。从最开始一个字就要教一个学期,1+1等于2教了几个月,到现在妈妈已经能背4首完整的诗,能算20以内的加减法,进步速度越来越快。而且妈妈正在逐渐恢复记忆,已经可以跟人简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