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钰凤
相关信息
姓名 赵钰凤
性别
所属地区 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大坡镇初级中学
简介

赵钰凤,女,2003年3月23日生,广西平南县武林镇罗云村人。平南县大坡镇初级中学1501班学生,一个真诚、自信、进取、富有孝心的15岁阳光女,她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是一个具有“自强不息,凤凰涅槃”精神的“最美孝心少年”。

孝心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里,3岁时父母离异了。外婆一家因为二个舅舅生病和车祸英年早逝,留下二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和年幼的表哥表姐,于是我从小便和妈妈常住在外婆家里,与年迈的外公外婆一家相依为命。我很小的是时候便学会了照顾自己,穿衣、吃饭,洗衣服,帮外婆喂鸡,摘菜,帮烧菜、洗碗等家务活,农忙时节还会到地里帮忙种花生,红茹,插田。我经常给外公外婆洗衣服,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们讲故事,分享我在学校里面的趣事,让他们开心快乐。
       我3岁时便缺失了父爱,虽然我也渴望像别的孩子一样拥有父爱,但我知道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每个人都必需面对现实。我觉得我还是幸运的,因为我拥有一个学识渊博和善良的母亲,她不但给了我无私的爱,而且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教会我学会爱,学会自强,学会感恩。
       从我记事时起,母亲一直陪伴我成长。是她,让我明白:生活就像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所以,我从小便学会努力拼搏,并取得优秀的成绩。小学六年,我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文明学生,手抄报多次获奖。进入初中以来,从初一到初三,我一直担任1501班学习委员和语文科代表,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我一直坚守母亲教给我的做人原则:做人要堂堂正正、诚实守信,要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做事要勤奋刻苦、一丝不苟,要勤俭节约、吃苦耐劳。
       我自信、乐观,集体荣誉感强。一直以来,我都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做同学们的表率。我不仅自己积极要求进步,还乐于助人,班里谁有困难,我总是热心帮忙解决,因此在同学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
       在工作上,我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平时协助老师努力做好学习园地的出版工作,检查语文科作业,督促学习小组循环日记的写作和批改工作,收发作业本、试卷和登记测试成绩,做好会议记录,模范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仅能积极完成好本职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他班干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工作效率高。作为班级教室钥匙保管员,风雨无阻,总是第一个早早到教室开门,最后一个关门离开教室,全心全意为班级和同学们服务。
       平时作息时间安排合理,学习时认真的学,玩的时候开心的玩,“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在有规律的学习、工作时间之外,我也是一个保持童真的少年。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乒乓球给了我更多的快乐,学习累时也是最好的放松。此外,我还挤出时间培养了自己羽毛球、溜冰、打篮球等多项爱好。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初一的元旦晚会上,我和刘梦林等四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初二的元旦晚会,我指挥同学们重温革命经典歌曲《大中国》,获得全场最激烈的掌声。初三的诗歌朗读比赛,我又为班级争得了第一。在初三的校级篮球比赛中,我和队友力挫群雄,最终勇夺女子冠军。
       在不同形式的学习、工作实践活动中,使得我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我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使我从幻想到实干、从生涩到娴熟、从慌乱到从容、从幼稚到成熟。初中三年,我和同学们合办手抄报,逢年过节时给各位科任送上我们精心制作的手工贺卡,主持母爱主题班会,和留守儿童一起过生日,使大家都有集体温暖感。策划好感言书,让每个科任在我们毕业最后一节课里收到同学们最诚挚的感谢和祝福语。
       我也热爱文学、写作和画画,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中外名著,在学校举办的历次征文、书画和演讲活动中,我的征文作品、书画作品都获得一等奖,演讲比赛也获得一等奖。两次参加县级演讲比赛获二等奖。在班级作文评讲课里,我的作文常常被范读获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正是由于我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不向命运低头。我几乎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文明学生”,受到学校和班级表彰。学期末的综合素质评价均是优秀。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我一定会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成为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