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
相关信息
姓名 张鑫
性别
所属地区 喀什地区第二中学
简介

张鑫,是来自喀什二中内初二九班的一名学生。有一个哥哥在威海市上内高。在张鑫很小时,由于家里生活条件艰苦,父母根本没有更多的钱供我和哥哥上学。在张鑫四岁时,生活所迫父母离开兄弟俩以及年迈的爷爷奶奶远赴福建去打工。

孝心故事

       我叫张鑫,是来自喀什二中内初二九班的一名学生。我有一个哥哥在威海市上内高。在我很小时,由于我们家的生活条件艰苦,父母根本没有更多的钱供我和哥哥上学。在我四岁时,生活所迫父母离开我们兄弟俩以及年迈的爷爷奶奶远赴福建去打工。相隔千里,每当我特别想念父母时,总是悄悄躲在被窝哭,每次哥哥看到我这样,总想同父母沟通我的情况,但是我拒绝了,为了不让父母担忧,我们总是报喜不报忧。因为我们知道父母离家远去是为了我们一大家人能够过上好的生活,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我不能让他们为了我而忧心。
       在2012年哥哥考上了疆内初中班。从此以后哥哥便是我学习的榜样,2015年爷爷去世了,奶奶深受打击,没有以前精神了。爸妈很担心奶奶的身体,给予奶奶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在爸爸妈妈行为的潜移默化下,我也深深地懂得了孝敬长辈是多么光荣的事.我知道奶奶现在需要的是精神关怀,奶奶辛苦将我养大,我怎会忘记她的恩情呢?我每天将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有趣的事告知诉奶奶,每当我看到奶奶脸上的笑容,我也很充实快乐!当然奶奶的身体也一年不如一年,我也主动承担起家中“小男人”的角色,每天给奶奶做饭,洗衣,干家务活。每天吃完晚饭,我都陪奶奶散步,锻炼身体。
       百善孝为先,虽然我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材料,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也体现了我对父母长辈那份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我知道,我现在能做的很有限,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积累知识,最终为父母长辈撑起一片天,成为他们的依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我考上我梦寐以求的内初班,奶奶也因我而自豪,我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