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宇星
相关信息
姓名 周宇星
性别
所属地区 岳普湖县第二小学
简介

周宇星是岳普湖县第二小学四(4)班的学生,现年11岁,担任班长职务。她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生活使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勤劳,学会了节俭,学会了为家人分忧,学会了孝敬长辈、关爱他人......

孝心故事

       周宇星是岳普湖县第二小学四(4)班的学生,现年11岁,担任班长职务。她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生活使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勤劳,学会了节俭,学会了为家人分忧,学会了孝敬长辈、关爱他人,赋予了这位11岁少年坚毅的品质,朴实的性格以及面对挫折的勇气,和所有的少年一样,阳光、自信。 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班干部;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在家她是个尊敬长辈,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因为家庭缘故,周宇星一直由妈妈独自一人抚养,从小她就能体谅妈妈的艰辛,从不给妈妈提要求,经常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由于妈妈的工作特殊性,她和妈妈吃住都在宿舍,却从来没有叫苦叫累,自己上下学,独立完成作业。今年年初妈妈在工作期间不慎摔成重伤,一度生活不能自理,她便承担起照顾妈妈的重任,每天早起在妈妈的教导下做好早饭,烧好一壶热水端到妈妈跟前才去上学,放学了赶紧去市场买菜、生活用品,俨然像个大人一样尽心尽力的照顾妈妈。
       平时休息时她还经常到奶奶家帮着奶奶照顾80岁的爷爷,给爷爷煮汤圆是她的“拿手绝活”,看着爷爷吃着热乎乎的汤圆她心里甭提多开心了。她最喜欢姑妈家的小表妹了,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作业妹妹独自完成不了,她便像个小“老师”一样耐心细致的指导着妹妹。邻居们都夸她是孝顺、懂事、乖巧的好孩子。
       在校她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丝不苟;兴趣浓厚,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发展全面,成绩优异。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她生性善良,同学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只要遇到困难,总是很喜欢找她帮忙,她也很乐意的帮同学解决问题。不管自己有多忙,总是马上放下手中的笔,帮同学分析问题,帮同学解决疑难。她天性活泼,兴趣广泛。凡是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总能见到她的身影,总是和文艺委员配合,组织、协调班级的文艺节目,有时为了某一个动作,她会自己练上好几遍甚至是几十遍,自己做好了,再去帮同学纠正动作,并且在2015年第十三届中国艺术特长生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全国总决赛、岳普湖县才艺大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她画得一手好画,班级里的黑板报,几乎都是她的手迹。在学校组织的绘画比赛几乎都能获得了好成绩。作为班级干部,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凡是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总能见到她的身影,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打扫清洁区,最脏最累的活也是抢着干。并积极带领其他班干部一起协助班主任老师完成好学校交付的各项任务。
       在社会她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每当他遇到乞讨的老人,也常生怜悯之心,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家里的塑料瓶、纸盒她都一件件整理好送给拾荒的老爷爷、奶奶们。她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一片垃圾,从不摧残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周围人一起环保。
       未来的路依然漫长,但她却毫不畏惧,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自己不放弃,笑对生活,只要心中充满爱,就能收获美好的明天!”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中华民族是个古老的民族,“百善孝为先”,是我们民族优良的传统,她一直在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