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如鑫
相关信息
姓名 叶如鑫
性别
所属地区 新疆霍城县初级中学
简介

叶如鑫,汉族,女,2004年4月23日出生在新疆霍城县,就读于初级中学八年级(7)班。她现担任八年级学生会主席,七班班长。在学校品学兼优的她,在生活中也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孝心故事

       叶如鑫积极宣传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在今年学校开展的民族团结手拉手红歌比赛活动中,她与“结对班”班长乃飞赛•阿克木同学克服了语言障碍,共同组织两班同学一遍遍的练唱,走队形,管纪律。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次比赛中她们这个“结对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做为一名学生会主席,她深知责任的重大,在初级中学这个家庭中,管理工作是一个大难题。再加上语言的不通更是难上加难。将学生会作用发挥到最大,为老师与同学排忧解难,在学校与同学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是她作为学生会主席的重大责任。原来学生会工作分民语部和汉语部,工作各干各的,她觉得这种工作并不能充分发挥学生会的积极作用,反倒易激起不必要的误解。于是她找到了民语部的学生会主席阿依考赛尔,把想法告诉了她。于是两个人找到年级部主任沟通,得到了年级部主任的认可,最后决定将民语部与汉语部整合到一起,只分纪律部和卫生部,这样不仅提高了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各民族同学一起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交流、帮助与学习,她们劲往一处使,汗往一起流,经过努力,八年级的纪律和环境卫生较之前有了更进步的改观,得到了校领导、老师及学生们的好评。